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永川区妇幼保健院:充分应对疫情,持续提供高质量医疗保健服务
03-30 09:58:17 来源:

1.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川区妇幼保健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重点保障孕产妇、新生儿、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服务门急诊患者4万人次、住院患者1500人次。

有的放矢,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医院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实施方案、诊疗方案,每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梳理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有序推动、逐步加强日常医疗服务管理,重点保障孕产妇、新生儿、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疫情发生以来,服务门急诊患者4万人次、住院患者1500人次。

2.png

强化管理,做好医疗秩序组织安排。通过精细测算各临床科室患者就医需求,合理分配和调整医疗资源和人力资源,大力推行非急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预约接种,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减少人群聚集,预约就诊3600余人次,预约检查2800余人次,预约接种疫苗2100余人次。加强患者预检分诊,严格执行门诊患者“一人一诊一室”,减少交叉感染。发挥“互联网+医疗”的优势作用,联合微脉免费开展网络诊疗咨询服务,共诊疗患者250余人;完善辖区妇幼卫生工作平台,通过平台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疫情宣教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在线咨询和指导、以及居家智能监测服务。

分类诊疗,满足患者不同就医需求。畅通产科、儿科急救绿色通道,细化疫情期间的急诊急救工作流程,确保急诊急救工作安全开展。对门诊慢病患者,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延长其处方用量;对康复残疾儿,每日通过微信语音、视频与家长进行互动,安排训练计划,针对性指导康复训练要点并评估患儿训练效果;对孕产妇和新生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疾病救治与安全助产工作,同时结合孕产妇需要,做好择期手术时间安排,坚守母婴安全底线。

3.png

加强宣传,做好健康宣教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新闻媒体等多种途径加强疫情宣传,及时向社会公布医院诊疗信息,引导患者合理选择就医,共向患者推送疫情防控、孕期保健短信8万条,在新媒体发布疫情防控信息30余篇。同时全面开启线上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千聊APP、孕教云线上健康教育平台发布健康教育视频和视频直播课程,从2月3日启动线上教育以来,共录制、发布儿童保健视频131期,开播千聊语音课堂42期,开设孕期保健视频直播课程42期,真正做到了让孕妈妈及家长们足不出户,待在家中就可以学习疫情防护和健康保健知识。(文/范贤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