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彭水:农村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治疗“先诊疗后付费”
03-29 10:49:36 来源:

图片1.png

3月29日从彭水县卫生健康委获悉,为了让贫困群众能看得上病,彭水县内所有医保定点机构全部实行农村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治疗“先诊疗后付费”,即入院时凭有效身份证、医疗保障卡办理入院,不需缴纳住院押金,出院时只需承担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报销后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

据了解,彭水县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住院患者均可在县内定点医疗机构享受着这一政策措施。

此外,农村贫困人口住院时再无需缴纳住院押金,出院时各医疗机构要即时结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报销后结清患者个人应承担的费用。(文/王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