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彭水自治县卫生健康委: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03-27 10:54:21 来源:

3月27日从彭水卫健委获悉,在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彭水自治县卫生健康委与彭水自治县结核病防治所联合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意在通过深入开展防控疾病宣传教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切实保护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1.png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彭水自治县宣传工作人员抓住新冠肺炎和肺结核同是呼吸道传染病,在防控策略和健康教育中有很多共同之处的特点,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需要,在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期间,重点开展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电视台、城市公交车及各级医疗卫生机构LED播放宣传视频,电视台及彭水日报微信端、抖音等媒体网络播放宣传视频、开展线上结核病防治知识答题竞赛,在各乡镇街道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引导公众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

图片2.png

据了解,彭水县属于肺结核病的高发区,肺结核病患病人数基数大,但近年来随着健康科普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发生了较大改变,但仍有部分居民仍存在一些不良的生活行为方式,加上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以及中小学面临即将开学,结核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

在当前这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时刻,彭水自治县卫健委与结核病防治所呼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携手,积极为消灭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而继续努力,并为消除这两种传染病的危害、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文/王婷婷 王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