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彭水抗疫集中隔离点设置完成投入使用
02-16 19:14:08 来源:

2月16日,记者从彭水县卫生健康委获悉,在位于润溪乡樱桃井村的黔中大酒店设置了集中隔离点,于2月11日正式设置完成并进行医学观察。

1.jpg

据集中隔离点负责人张维龙介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为酒店整栋住宿楼,共84个房间,隔离规模最多不超过60人,设置了居住隔离间和通行通道,居住隔离间设立物理阻断,并完善了消毒设施、视频监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内所有房间全部用于密切接触者隔离用房,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实行单人单间隔离居住生活,不得与其他人员直接或间接无防护接触。

2.jpg

据介绍,目前,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及市外返渝人员19人,彭水选派精干医护人员5名,警务人员11名,后勤保障人员12名,全方位为隔离人员提供服务。“我们坚持每天至少给每位隔离人员通话一次,了解其思想动态的同时,讲解隔离期间的医学注意事项,通过做好这些后勤保障工作让隔离人员放下思想包袱,安心休养接受隔离。”张维龙说。

3.jpg

据了解,在集中隔离工作中,密切接触者将由救护车实行“一人一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医学观察期限将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资料,确定医学观察期限,即最后一次与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接触后14天。隔离医学观察期结束前3天,对密切接触者再次采样,开展病毒核酸检测。解除隔离的密切接触者,由其所在乡镇、街道接回居住地。(文/赵琴 )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