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集结再出发! 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02-16 13:01:05 来源:

2月15日下午,由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市职防院、市六院)1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集结完毕、整装出发,奔赴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前线——湖北武汉。

7a9f5de05de08a930e890974ba80eb6.png

院长刘永生在出征仪式上表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我院医务人员一次又一次响应国家号召,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抗疫一线,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希望本批援鄂的同志们听从指挥、做好防护、全力救治、平安归来,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医师唐永岗代表全体医疗队员郑重表态:“首先感谢组织信任,感谢科室同仁的帮助,感谢家人的理解支持,我们将牢记嘱托,服从安排,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不辱使命、完整归来。”

e9e87991074505951eeae4e0a8b9769.png

(女队员们剪去长发)

7f4df97b1e5992d9b58d2e5d3ba9e44.png

(出征前增强免疫力)

出征仪式前,全体医疗队队员分别进行了短暂的个人防护培训,男队员们剃了板寸,女队员们含泪剪了短发、剃掉鬓角,轻装上阵。出征仪式后,队员们打包好行李,带上药品物资和简单的生活用品,带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带着领导、同事和家人的关切,奔赴湖北!

cee402061688d7d1ef66486b873dbd3.png

(家属送别)

队员唐碧琼、叶绿素分别表示,“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相信我们,我们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为所当为、尽己所能!”作为退伍女战士的徐关敏说:“第一次背上行囊,剪去秀发,是2011年11月25日,今天再次背上行囊出发,虽然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但是负有同样的使命和担当”。

据悉,截至目前重庆医药高专附一院已先后派出三批共计39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文/徐亚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