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护士刘正美: 连续20天奔走在“疫线”
02-15 19:13:05 来源:

“美美,节日快乐,我等你回来。”2月14日,情人节,重庆北部宽仁医院肝胆外科护士刘正美,收到老公隔着手机屏幕送上的一束玫瑰花,感动得落泪。

1.jpg

(护士刘正美的老公隔屏送花)

工作三年来,今年是刘正美唯一一次与家人一起过的团圆年。可就在除夕夜,听说医院正紧急招募新冠疫情社区排查志愿者,刘正美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了名。

“作为一名护士,前线需要我,我就应该上。”第二天,刘正美就与家人告别,赶到医院,与“战友们”汇合。

2.jpg

(医院排查小组走访中)

20天以来,刘正美与医院其余10多名同事,每天奔走在抗“疫”一线。走访社区、商业中心、酒店等,平均每天实地走访100多户、300余人,并对已走访的居民进行电话随访。

3.jpg

 (刘正美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

 “乐天派”的刘正美给科室同事报平安时,总会开玩笑地说:“大家等我回来,一定瘦成一道闪电。”

据了解,在常规走访的一天,刘正美突然接到家里电话,得知远在巫溪县老家的母亲意外受伤。通过视频连线,刘正美看到母亲躺在病床上,额头有一道明显的伤口,她泪水止不住地在眼眶打转。

“丫头,妈没事,有你姐姐照顾我,你在前线好好工作。”母亲劝慰着。刘正美强装镇定,询问情况并妥善安顿好母亲后,随意吃了几口饭,又开始了下午的排查工作。(文/张尚初 曾薇薇 熊贵梅 图/重庆北部宽仁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