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感染科“铁娘子”潘莲: 不让任何病毒有机可乘,我的责任“疫不容辞” 
02-15 17:59:10 来源:

2月15日从璧山区妇幼保健院获悉,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璧山区妇幼保健院涌现出了一批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有担当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其中,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潘莲便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疫情当前,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接上级紧急通知,医院需派出6名医务人员参加检疫点轮流值守,潘莲立即对6名医务人员进行防护培训,手把手教她们如何穿隔离衣,如何戴防护口罩、手套,如何注意手卫生等等,最大限度确保检疫点医务人员自身的安全。

1.png

据悉,此次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共调配儿保科、儿科、新生儿科共计29名医务人员到防控一线。对重新组建的产科留观病区、儿科留观病区等重点科室,每一名医护人员的防控,潘莲都细心指导,“分级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人人过关才能上岗,要确保医务人员的安全。” 

献计献策,勇于担当

面对疫情的蔓延,发热门诊存在着疑似病人与普通的发热病人交叉感染的隐患。潘莲第一时间将普通发热门诊和高危发热门诊分开,把原急诊科改建成普通发热门诊。在预检分诊将发热病人分类分诊,凡是有新冠流行病学史的发热病人,由专人通过独立通道带到高危发热门诊就诊,最大限度杜绝了发热病人之间的交叉感染。

专业守护,医务人员“零感染”

在临床一线,潘莲与医生护士讨论、交流;在重点科室,她指导如何使用防护用品;关于环境清洁与消毒,她多次培训清洁人员。每个细小的防控问题,她都一一列出应对措施的清单。医院里随处可见她的身影,因为她深知“确保绝不让任何病毒有机可乘,是我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文/何元庆 王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