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重庆市血液中心: 多家医院医护人员捐血“抗疫”
02-15 16:36:26 来源:

2月15日重庆市血液中心获悉,自发出献血倡议后,重庆各大医疗机构纷纷响应,连日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医大附三院先后组织医护人员献血。近日,又有两家医院的白衣天使加入到了捐血“抗疫”中来。

1.jpg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收到献血的倡议后,医护人员报名非常踊跃,由于参与人数较多,经双方协商,活动于2月12日和2月14日分两次开展。

疫情期间,为了确保献血者的献血安全,整个活动中采取了严格的防范措施。空旷场地停放献血车;工作人员对献血环境进行消毒;献血者严格按照预约时间佩戴口罩前来献血,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一定距离。据悉,两天的献血活动,该院共有91人成功献血27100毫升。

2.jpg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医院在得知血液紧缺的情况后,也伸出了援手。2月13日一大早,该院就开展了献血活动。

该院输血科主任刘锋表示,疫情期间,依然有许多病患需要输血,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据了解,该院大年初五就组织了几位医护人员献血,此次献血活动当天,该院共15人成功献血3900毫升。

自疫情爆发以来,可敬的白衣天使们不但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也在“抗疫情,保供血”的特殊战场上持续战斗着。(文/庞浩 张译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