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增强公众急救意识,垫江县人民医院举办“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01-20 19:33:59 来源:

01.jpg

(活动现场)

1月20日上午,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主办,中国心胸血管心肺复苏委员会垫江办事处—垫江县人民医院承办的“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垫江县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万成绪,垫江县人民医院院长黄涛出席启动仪式,副院长徐海燕主持启动仪式。

02.jpg

垫江县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万成绪在讲话中指出,“120”院前急救是一座城市的“生命通道”,“120”急救体系建设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是实现“健康中国”伟大蓝图的重要保障。此次“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旨在让急救教育成为全民“必修课”,增强公众急救意识,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能力,让每一个人的生活变得更加安全、更加美好。

03.jpg

垫江县人民医院院长黄涛指出,近年来,垫江县人民医院在市县卫健委的指导下,着力提升急诊急救水平,现已建立了院前急救调度指挥系统。医院本埠和基层医联体单位的院前急救力量一并加入市卫健委院前急救调度指挥网络,并同步上线精确位置救援系统,实现通过呼救电话对患者进行精确定位,减小院前急救到达误差。今天的“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医院派出了专业医护团队进行心肺复苏知识讲解和示范演练,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掌握这项终生受用的技能。

04.jpg

活动现场,在急救人员指导下,5岁的小妹妹将手放在模拟人的胸骨上,快速用力按压,一旁围满了观摩体验的市民。小妹妹认真地说,“我长大后也要当医生”,赢得大家的一片掌声。

05.jpg

“这个急救技能好,多教我几次,我学会了就可以救人,这是件大好事啊!”68岁的市民吴大爷认真地向急救人员学习心肺复苏术要点,一次又一次的在模拟人上进行操作。

本次活动,垫江县人民医院共有五十余名医护人员参与,发放倡议书100余份,培训民众200余人,义诊100余人次。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市民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营造了全民参与院前急救的新氛围,今后,垫江县人民医院将继续秉承“救死扶伤”的理念,为促进“社会大急救”事业发展、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建设贡献力量。(文/杨隽 黎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