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普及急救技能 綦江区开展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01-20 19:18:26 来源:

11_meitu_1.jpg

(活动现场)

1月20日,綦江区卫计委、綦江区120指挥中心、綦江区人民医院及綦江区中医院联合在九龙广场组织了“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54万人发生心脏骤停,但抢救过来的患者比较少,原因在于第一时间的自救、互救和他救的技能较低。

“当心脏停止后,大脑皮层能够耐受的存活时间只有4分钟,必须由第一目击者在现场就开始进行心肺复苏的抢救。”綦江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李天泉说。学急救、懂急救,掌握实用急救技能,能在关键时刻传递自己的爱心,及时伸出援手,提供帮助。

12_meitu_2.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綦江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在场群众普及教授心肺复苏,并现场演示操作示范。互动环节,市民们在专业指导下,纷纷实践操作,学习心肺复苏的技巧。小朋友们也被认真讲解的医务人员吸引过来,有模有样的学习起来。

“我年纪大了,按(压)不动了,但我得学会了步骤,回家讲给年轻人听听。这个学了可以救命的嘛。”现场的一位老爷爷说。

綦江区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杨云莉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心肺复苏技能,为生命争取最有利的黄金抢救时间。” (文/霍祥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