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送爱心、办义诊,重庆市民政局携手重庆市医院协会关怀特殊人群
01-17 18:30:13 来源:

图片4.png

(福利院慰问)

新春来临之际,重庆市民政局携手重庆市医院协会来到重庆市第二福利院和长生桥镇敬老院,为残障人士、修养老人送上新春的问候并举办了爱心义诊。

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陈蓉,南岸区副区长莫裕全,重庆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华,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潘鸿滨,南岸区民政局局长钱宇航,南岸区长生桥镇镇长李敏,重庆市第二福利院院长李彤以及专家教授数几十余人参与了活动。

慰问伤残人士,38岁重度脑瘫患者直言很温暖

“他们对我的关心,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很很感动。”重庆市第二福利院里,38岁的周俊(化名)是一名重度脑瘫患者,他从小是一个孤残儿童,在福利院护工的照顾下长大,现在已可以玩游戏、做手工、写写字等,生活丰富了很多。

图片5.png

(重庆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华慰问周俊)

慰问人员走进福利院内,走访伤残人士的住宿区和活动空间,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米和油。据悉,重庆市第二福利院是一家综合性的福利机构,为残障人士和休养老人提供生活护理、医疗康复、营养膳食、社会工作、特殊教育、安全保障等多方位的服务,目前,该院集中供养的“三无”残障服务对象480余人。

图片6.png

(福利院内)

福利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福利院平日里也会经常举办各种类型的活动,丰富院内人员的生活。此次慰问活动选择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让残障人士和修养老人的心里特别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众的关爱。

专家教授走进敬老院,爱心义诊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在南坪区长生桥镇敬老院,85岁的老人吴玉贞激动地说,感谢政府和社会带来的温暖,感谢领导和敬老院给老年人的悉心照顾和关心。记者了解到,长生桥镇敬老院总占地面积36亩,设置床位104张,正着力为老人打造一个颐养天年的幸福乐园。

图片7.png

(敬老院慰问现场)

慰问结束后,来自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重庆人民医院的专家教授,对福利院、敬老院的残障人士和老年人及其周边群众提供了爱心义诊,免费为他们测血压、测血脂、听诊、做咨询,赢得群众一致好评。“他们这里的环境很好,空气很好,而且还安排了很多医生来给我们看病,让我感到很温暖。”86岁的钱冬英老人深有感慨地说。

图片8.png

(义诊现场)

重庆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华表示,慰问伤残人士和修养老人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心,让他们能真切感受到政府与社会的关怀与温暖。下一步,重庆市医院协会将邀请这类群体的医护人员一起参与学术活动,将更多医学知识传播给医护人员,从而把健康和幸福带给更多的残障人士和修养老人,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文/张译尹 王祥 图/熊贵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