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上游新闻2019健康热词TOP5:年轻胃癌、我抑郁、新佛系健身、留住发际线、保温杯
01-09 17:51:46 来源:

图片4.png

(上游新闻健康频道主编牟小容揭晓2019上游新闻健康搜索热词)

1月7日,2020重报第三届健康学术年会暨健康传媒荣耀盛典在重庆澳维酒店举行。年会上,上游新闻健康频道主编牟小容揭晓了上游新闻2019健康搜索热词TOP5。

牟小容说,截止2019年12月,上游新闻下载量超过500万,日均活跃用户150万,日均访问量200万,其中有关健康的内容尤其受到网友关注。

根据平台搜索数据,上游新闻总结出2019年度五大健康热词,分别是“年轻胃癌”、“我抑郁了”、“新佛系健身”、“守住发际线”和“保温杯”。

排名第一是“年轻胃癌”,根据全国胃癌学会公布的数据,胃癌每年以40万例的速度在增长,35岁年轻占病人占总数6%~11%,居民不健康的饮食方式是年轻胃癌的主要原因;

排名第二是“我抑郁了”,据统计全球大约有超过3.5人患抑郁症,10年来增长了18%,抑郁症成为一种常见病,越来越受到大众关注;

排名第三的是新佛系健身,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有4亿人参加体育锻炼,但有1亿人在假装健身。事实上,在采访中我们发现,现在佛系健身有两种,一种是办卡=健身,另外一种是量力而行、循序渐进,更利于长坚持的新佛系健身,后者逐渐成为主流;

排名第四是“守住发际线”,现在,“秃”如其来成为年轻人甚至未成年的烦恼,20~40岁男性为主,30岁发展最快,这比上一代脱发提前了20年。可以说,守信发际线成为守住年轻人尊严的一大指标;

排名第五的是“保温杯”。2019年,一个“保温杯引发中年危机”的话题依旧持续发热,加班熬夜,聚会喝酒,却随身带着泡有枸杞的保温杯,成为养生标配。

5大健康热词的揭晓后,牟小容表示,希望在2020年,大家跟着上游新闻一起关注健康,共同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文/叶心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