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红瑞乐邦:助力群众健康 打造百姓放心品牌

2019-12-20 13:59

走进坐落于重庆茶园新区的重庆红瑞乐邦百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办公环境宽敞明亮、张贴有序,软性柔和的光源将室内渲染得既堂皇又富有亲和力。近年来,红瑞乐邦以“红瑞乐邦,服务健康”的企业理念塑造,以“顾客100%满意”为经营理念执行,致力打造平价、专业、便民的健康大药房连锁企业,在此期间,红瑞乐邦逐渐在“药与患”的关系中渗透出了浓浓的人情味儿与真切关怀。

 一人与一品牌 管理实施“五大统一”

 一场赛事,在美丽的敦煌,一望无际的大漠戈壁,西斜的日光裹挟着如纱般的茫茫云海,风沙、烈日、戈壁溶成一副国画。9月6日至10日,“医联赛·戈壁挑战赛”在敦煌完美收官,来自全国医药行业的千余人携手挑战81公里,深入戈壁无人区,历经3天2夜的徒步穿越。刘西军就是其中一员,作为红瑞乐邦决策委员会主席和红瑞乐邦忠县分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他践行健康奔走的运动方式,并先后带领“红岩跑团”在茫茫戈壁徒步挑战81公里取得成功。

图片1.png

(刘西军健康奔走)

谈及刘西军,他便一直是公司文化的代言人,坚信要有“干事业的决心”。因此成立于2017年4月的重庆红瑞乐邦百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不到三年便呈现了快速、强劲的发展势头,至今已发展到400家药店,员工2000余人,年经营规模达6亿元,走进全国百强连锁。

QQ截图20191220140520.png

(红瑞乐邦药房门店概况)

 从企业管理上来讲,2019年上半年,红瑞乐邦决定主转重庆市场,修炼内功、抓管理。“旧时的连锁企业收购、兼并爱走管控路线,使得产品下沉寻求渠道,而我们抓住‘痛点’,从商品的资源、文化的打造、员工的训练等方面突破,实施“赋能”措施,对待子公司既收购股权又投入资金、输送管理。”红瑞乐邦百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怀东说道。

因此红瑞乐邦针对12个子公司有统一的信息系统,严格把控商品信息、决策分析报表,并为其提供帮助;统一财务管理软件,做到税务规范;统一训练,在长寿、武陵山、江津等地开设员工训练营,提升员工的专业素质与专业能力;总部设有运营支持部,为分子公司分析数据,统一培训、制定方案、落地检核、总结修正;商品统一贴牌、集采,下降商品的运营成本。

互联网+专业服务 建立“药与病”的桥梁

“药品并不是普通的商品,一定要为百姓提供高品质药品和服务。”红瑞乐邦经营委员主席、红瑞乐邦好邻居分公司总经理李林柳这样认为。军人出身、严谨待事的他一直坚持以“为员工实现梦想,为百姓解除病痛”的经营理念,渴望百姓为“购药难”的问题献绵薄之力。

由此,红瑞乐邦提供以专业化与关爱化相结合的服务,以专业服务为支撑,满意度调查为收尾。“不管顾客买什么药,买不买药,你的服务一定要专业。”向怀东这样说道。

你有在家就能对自己的病痛浅晓一二的经历吗?谈起专业服务,红瑞乐邦采用互联网+医疗问诊的方式,在家即可远程与医生对谈,并提供专业的药学服务,问清病症,对症下药;后续加分的满意度调查,更是以“更多照顾、更多关心”的方式建立起“药与病”、“服务者与患者”沟通的良好桥梁。

走进红瑞乐邦药房,整洁干净的药品陈设,温和礼貌的服务问候,便能身陷备受关爱的舒适环境中。为消费者营造宽松舒适的环境是药房经营不可缺失的一大条件,红瑞乐邦便是立志做此。“进门一杯茶”是为患者减轻不悦的问候礼,“无条件退换”更是对患者的持续关注与严谨保证。

红瑞乐邦以“对一种物质了解得非常透彻”的专业理念在行业中举足轻重。“我们除坚守GSP质量管理法则外,更是实施了一系列品牌战略,选择品牌公益性合作,使得品牌发展更加稳定,持续发展。”向怀东说道。

企业内部关爱浓厚 远赴拉萨助力贫困儿

17年12月14日,一辆开往遵义的面包车遭遇大货车高速撞击,车上一家五口4人重伤、1人当场死亡,遇难人中的年轻女性正是红瑞公司遵义分公司商品部的员工杨台欢。次日,“杨台欢,让我们撑起你生的希望”等发文传遍公司各群,为其收集捐款。作为一家以“顾客100%满意”为经营理念的药企,不单是立足于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也注重企业内部的责任建设。

出彩的企业文化既承载优质的品牌战略,亦包含对企业员工的真切关爱。“我们不能让‘红瑞人’生不起病。”向怀东向记者谈道,“曾经一位信息部的同事,离职后检查发现自己得了绝症,企业联合向他捐赠了20万元;江苏分公司一位员工家里煤气爆炸,一家三人重度烧伤,一天时间便收到集团内部300万捐款。”

当对“企业家人”的关爱做到暖心备至时,红瑞乐邦意识到社会责任使命也不可或缺。今年4月,红瑞乐邦爱心助学活动在拉萨市启动,代表们赴拉萨市当地小学开展物资捐赠、爱心拍卖和一对一帮扶公益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医药零售行业的爱心志愿者共同为拉萨市当雄县羊八镇中心小学配发学习用品、衣物、玩具等爱心物资。

图片3.png

(红瑞乐邦大药房集团总经理向怀东签下承诺)

 在“一对一帮扶”中,重庆红瑞乐邦百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怀东、总经理助理殷俊、重庆红瑞乐邦好邻居分公司总经理李林柳、商品采购总监胡林、采购部经理王晓川共同领养了就读于羊八镇中心小学的贫困家庭孩子索朗顿珠。

据了解,顿珠今年14岁,家中五口人,除父母外,其他两个孩子也在羊八镇中心小学读书,母亲常年患病,没有经济来源,一家人的生计全靠父亲一人来维系。在未来,红瑞乐邦针对品牌公益性合作将有更进一步规划。(文/熊贵梅)

责编周晋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