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荣昌区安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厚重的“三美”医院
11-15 19:13:36 来源:

盛产陶器的荣昌区安富镇,历来文化艺术氛围浓厚,而安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身处于这样优雅的文化环境之中。走进街道,两旁的树高大林立在两旁,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整洁干净的街道为远道而来的陶艺爱好者及辖区百姓提供了一个舒适安静的就医环境。

图片1.png

“护士和医生非常关注我的身体,医院还有一个小花园,还可以去晒晒太阳。”11月7日上午,卫生服务中心住院区病房里,一位正在输液的患者带着笑意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患者叫罗富涛,患有膀胱结石,正在卫生服务中心接受治疗,中心的服务质量和就医环境让他在这里得到了悉心的照顾和治疗,也扫去了进院前患病的沉重心理负担。

据中心副主任郑开彬介绍,中心切实推进“美丽医院”建设,对环境绿化、厕所、食堂、停车、便民设施、工作环境、医疗废水废物及生活垃圾、后勤服务、院内文化、绿色医院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整治,争取给患者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就医环境。

推进“美丽医院”建设,改进就医环境

记者抵达安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被院内的小花园吸引, 配合着暖洋洋的太阳,简直是养病养心的绝佳地点。据了解,安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距荣昌城区16公里,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其中门诊和行政大楼1860平方米,住院大楼3100平方米。一年来,中心为了贯彻落实“美丽医院”建设工作,提升医院绿化景观,栽植花草树木,新增景观石;对旧楼重新补漆刷新及修缮;根据院内医务人员实际情况添置新的储物衣柜、新的办公桌椅等提升改造;如今该中心整体环境都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191115191743.jpg

停车的规范化。中心重新规范的摩托车、自行车停放处,由专人管理并维持秩序,重新规划出新的停车位,保证了医务人员患者上班就医车辆的停靠问题。

食堂的标准化。中心食堂严格按照卫生相关要求进行改造提升,加装防护纱窗、灭蝇灯,添置消毒碗柜,对餐厨垃圾严格规范处理,加强食堂内的卫生管理。

据悉,通过“美丽医院”建设,中心的就医条件和医务人员工作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中心的形象和品质有了明显提升,患者看病就医更加优质方便,患者和医务人员对中心服务整体满意率明显上升。

加强公共卫生服务,打造智慧化医院

据了解,安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所集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医院设有全科诊室、内科、外科、妇科、中医康复科检、验室等11临床科室,现有在职职工95人,编制床位50张,实际开放床位102张。那么,如何用现有资源给予辖区百姓享受到快捷、高效的优质医疗服务呢?

图片3.png

“这里的医生护士都服务很热情,对我妈很好,这个地也多干净的,还是卫生不错的。”在住院区,77岁老人林贤容的女儿对着记者说,她妈妈摔伤了8天,医护人员尽心尽力的照顾着她,治疗效果显著。据了解,该中心不断提升着自己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打造信息化、智慧化医院。

在医共体背景下,安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搭建起区域医疗远程诊断平台,打破地域限制,居民只需在卫生服务中心拍片,病史、DR、CT片等信息便会实时传送给诊断平台,由区人民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进行诊断,审核完毕后的诊断结果即时返回至该中心。因此,居民不仅可以在社区享受区人民医院的同质化医疗服务,还可以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从而让辖区居民获得更好的服务。

时代在进步,数字化的进程也在加快。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也在安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置上了,门诊采用电子叫号服务,高效便捷避免了家长经常听不到呼号,导致重复排队或插队等问题发生,并且考虑到接种服务对象多为儿童,配以具有互动性、故事性的墙面彩绘及舒适柔软的候诊座椅位,贴近儿童心态分散儿童注意力,起到了安抚儿童、消除来诸多不便。

图片4.png

安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立足于服务的本身,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的项目,组建了4支大团队8个小组,共计近四十人,深入社区居民家中,了解居民家庭健康情况,促进家医签约。截止目前,家庭医生总签约人数15844人次,其中包括高血压患者签约2700人次,糖尿病患者签约900人次,孕产妇签约129人次。

中心副主任胡传君表示:“未来,医院将继续推进医养结合,同时会把家庭签约工作和日常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以及进一步建设医疗系统的信息化和智慧化。”

图片5.png

“我们将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能看病、看好病、少看病、少花钱的问题,不断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改善群众的就医感受,为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中心书记兼主任穆泳橙说。(文/张译尹 王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