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养老有“医”靠 这家企业为业主建医院

上游新闻2020-09-21 12:56

随着年龄递增,身体机能逐渐退化,老人大多存在一体多病、多病共存的情况,医疗康护需求日益突出。如何让老人在家中就能得到良好的照顾,享受完善的医疗保障和健康服务?近日,重庆市璧山区康养项目三担湖康养小镇——中铁任之健康城配套医院即将开工建设。据了解,医院将按照二级综合医院建设标准进行建设。医院的修建将进一步满足健康城业主对高品质医疗服务的需求,也将彻底打通社区医养康护一体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中铁任之健康城医院效果图

家门口修医院 老人看病不用再去大医院排队

“大医院随时都是人山人海,排队要等很久。做检查等结果又要半天时间。再加上往返奔波,一天下来对于我们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太辛苦了。”中铁任之健康城业主雷阿姨发朋友圈说,前段时间其家人需要做手术,因为医院人多,她很难和医生有深入交流。“现在好了,健康城医院就修在家门口,以后好多病都能在这里解决了,我们住着也更安心了。”雷阿姨说。

据了解,即将开工的中铁任之健康城医院将按照二级综合医院建设标准进行建设,满足基本医疗、养护和特色医疗需求,可为健康城业主和璧山区大路街道周边居民提供精准、便捷的医疗服务。

健康小屋+综合门诊部+医院

打通社区医养康护一体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我国正在加快建设的养老服务体系中,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是重要惠民举措。

重庆璧山中铁任之综合门诊部

健康小屋

医养结合,关键在“合”。多年来,在推进医养结合,加强健康保障方面,中铁任之一直做着积极的探索,在建设中铁任之健康城之初,便提出“居家养老,健康乐享”的口号,打造健康小屋—健康管理中心—综合门诊部—健康城医院、康复中心、养护中心等一系列医疗健康配套,并通过自主研发的智慧健康养老云平台,将线下养老运营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无缝连接,精准对接长者需求,为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提供健康检查、定期上门健康巡检、健康管理、紧急医疗救助等全方位保障服务。根据长者的健康数据,为其提供个性化的上门养老服务,组织文娱活动,开展健康讲座、传播科学养生知识,使其身心保持健康活力状态。

随着医院的开工,中铁任之将进一步深化医养结合,纵深发展医养康护一体化服务,为满足长者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有保障。

责编梁呈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