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七一”党的生日, 重医大附三院收到一份特别的感谢信

上游新闻向娇2019-07-02 18:51

(上游新闻记者 向娇)“我感觉一家医院,必须要有党组织,我才信得过。”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重医大附三院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感谢信。信中不仅恳切地表达了他们对重医大附三院团队治疗和关心的感谢,还透露出“有党组织”成了他们当初选择医院的标准。这到底是怎样一段耐人寻味,散发着别样光辉的故事呢?

正处肺癌晚期,

再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7月2日,在重医大附三院住院部一楼呼吸疾病中心的一间病房中,阳光照进宽敞明亮的窗户,照见两盆花姿奇特美妍的红掌,和坐在病床上的87岁的王德修。他挺直的腰背和慈祥的面容让人心生敬意,胸前的党徽,亦如伴着他的红掌一样,红艳艳地鲜亮。

7月1日上午,山西阳煤集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王德修再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而正处于肺癌晚期,与疾病做着顽强抗争的他觉得,重医大附三院的医生护士是他坚强面对病魔的后盾,他住在这里很安心。

当天,王德修的女儿王春燕辗转联系到重医大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发来了一段恳切的感谢文字。

“曾书记上午好:今天接到我们山西阳煤集团老干处转发的(表彰)信息,非常激动。我父亲王德修于2019年元月29日入住附三院呼吸疾病中心进行肺癌晚期的治疗,在最后的时间里能获得这样的荣誉,我很激动和感动,家父连续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懈为企业尽力,得到组织的认可,我觉得这是崇高的荣誉。同时也特别感谢“呼吸疾病中心”对我父亲的精心护理和治疗,在精神层面上给予的帮助和安慰,应验了特鲁多医生写在100多年前的墓志铭:“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在建党98周年之际,我真的发自内心与您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感谢贵院医疗团队的技术水平和正能量,给予我父亲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治疗。每个人生命都会面对终点,但是还得让他知道和理解医学对一些疾病治疗的局限和可能,无论走到哪一步,选择来到附三院无悔,因为你们在我父亲有限的生命时间里,(特别是)末期疾病你们给了帮助,让他维持那些属于父辈的重要的生命品质。”

住院数月,

他与附三院结下了不解之缘

原来,王德修有反复咳嗽、咳痰、气促30余年的病史,冬春季节还会加重,今年年初因症状加重2个多月不见好,在山西阳煤集团总医院检查胸部CT时还发现有“左肺占位”,怀疑肺癌,所以辗转来到重医大附三院进一步诊治,入住呼吸疾病中心。

王德修入院后,呼吸疾病中心副主任洪新教授(同时也是医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带领团队迅速为他完善相关必要检查,除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低蛋白血症,高血压3级等高危症状,还发现了恶性胸腔积液,病理结果也明确显示为左下肺鳞癌和多处转移。王德修和家人商量一致后放弃了化疗等肿瘤综合治疗。

虽然坚强而达观,但严重的病情还是给王德修带来了巨大的身体上的痛苦和意志上的考验。呼吸疾病中心医护团队为他制订了科学的诊治方案,2月至4月期间,胸水反复增多,先是对症引流胸腔积液缓解症状。但因积液反复增多,经多次沟通后分别于4月底和5月中旬进行了2个周期的化疗,化疗后复查胸部CT示左肺病灶有所缩小,胸腔积液、心包积液保持稳定。但他的身体状况不适宜继续进行第3周期化疗,科室及时调整方案,给予营养支持、止咳、雾化平喘、控制血压等对症治疗,目前患者症状基本稳定,胸腔积液未再增加。

住院期间,王德修感受到了医务人员无微不至的照料和关心。“洪新教授查房很勤,到了病房再忙也要和他聊聊天、谈谈病情,缓解下对疾病的焦虑;主管医师刘湘即便在周末也经常来看望;护理部主任盛孝敏现身说法给与精神上的鼓励;护士长张敏更是尤其关注他的生活和护理;科室医生和护士来病房时,都会亲切地称呼他“爷爷”,并和他握手。”王德修的女儿王春燕说。

“父亲在这里住着很有安全感,他说,一个医院必须有了党的组织他才愿意相信、愿意来。”王春燕笑着说,“护士长张敏上班到了病房和下班离开前都习惯地来看看老爷子,我父亲听说张敏护士长还没有入党,还积极做她(要入党)的工作,说入了党,就知道是在为谁工作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老党员的履历彰显党性

据了解,王德修来自山西阳泉,这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也是一座红色革命历史悠久的城市。21岁那年,毕业于大同煤校,采煤科班出身的他,同年分配在原阳泉矿务局四矿实习。次年,扎根于三矿一号井坑口,立志在艰苦一线报效国家。后至阳泉矿务局二矿总工程师。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任二矿副矿长兼总工程师。1983年调任阳泉矿务局担任副局长兼安全监察局局长。1996年5月正式退休。任职期间,王德修极力推广“长臂采煤技术”,一心扑在“一通三防”和瓦斯治理工作上,敬业爱岗,默默奉献,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和赞誉,1993年获得煤炭部“瓦斯治理专家”称号,1994年因“为发展我国煤炭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国务院为他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荣誉。

宋代爱国诗人陆游诗云“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在女儿眼里,作为老党员的父亲王德修,是发自内心地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集体,热爱生活,他经常用那饱含热情的笔墨,热情洋溢地歌颂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党的正确领导,继续关注阳煤集团改革发展的点点滴滴。

女儿王春梅说,前几年,父亲王德修根据阳煤集团党委安排,每年还要应邀为集团新入职员工讲党课、讲革命历史,现在心情也是一样,他特别引以为傲的就是“全家11口人有9名共产党员”。

女儿王春燕说,“面对生命的终点,我父亲仍然坦然面对生命与死亡,并告诉我们,他走后,骨灰盒回到老家后,追思会等丧事一切从简,不要麻烦别人。”

七一当天,重医大附三院党委副书记曾燕收到这样的信息,非常感动,更对王德修作为一名老党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党性心生敬佩,来到病房看望老人和家属,为他们带去真诚的慰问和衷心的敬意。同时,她希望医院党支部临床医护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加群众幸福获得感。另还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注:文中涉及患者本人及家属情况均由王春燕女士提供)


责编周晋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