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二十余个科室权威专家集结! 走进重医大附三院建院3周年大型公益义诊

上游新闻-健康人报喻舒2019-05-09 22:04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14.39.png

(上游新闻记者 喻舒 摄影 李骥)3年,你的世界会发生哪些变化?这个问题一定能收获无数答案。对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来说,3年,意味着从无到有,意味着从懵懂到成熟,意味着从模糊到清晰…… 2016年5月9日,重医大附三院正式开业,3年后的这一天,迎来了它3周岁的生日,在如此值得纪念的日子里,重医大附三院特地在渝北区黄桷坪体育公园举行了一场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辉煌祖国七十年 奋进重医附三院”大型公益义诊,以此来积极响应重庆市渝北区创建国家慢病示范区号召,同时为渝北区市民朋友的健康保驾护航。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34.41.png

/热/点/直/击

重医大附三院建院3周年  

大型公益义诊启动

5月9日上午,每一位路过或是来到渝北区黄桷坪体育公园的市民朋友,一定会看到印着“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预防慢性病”和“民生为本,健康为根,全力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字样的红色横幅,这里就是“重医大附三院建院3周年暨慢性病综合防控大型公益义诊“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型公益义诊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中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委员会、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工作委员会主办,是重医大附三院建院3周年,面向市民的重大回馈。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26.38.png

上午9时,重医大附三院建院3周年大型公益义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重医大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作为仪式主持人向现场的市民朋友们简述了重医大附三院3年的成长历程:“3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间,但对于全体附三院人来说却意义非凡,因为,三年来,我们从零开始,白手起家,勠力同心,一步一个脚印走来;三年来,我们有过欢笑与泪水,经历过失败与挫折,受到过冷嘲热讽。不畏风雨,负重前行,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承受了外界的风风雨雨。这三年我们付出了辛勤与汗水,获得了信任与认可……”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36.41.png

(重医大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

重医大附三院常务副院长严敏在致辞中谈到:“从2015年我们筹建医院开始直到今天,医院方方面面的成长和发展都令我感到欣喜,感谢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媒体等机构和单位给予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希望我们能携手同行,将健康事业越做越好。“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37.55.png

(重医大附三院常务副院长严敏)

作为媒体支持方和参与及见证者,重报集团都市报党委委员、副书记,重庆重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奇志也在启动仪式上表达了对重医大附三院建院3周年的祝福和赞赏:“短短3年时光,重医大附三院砥砺奋进,日益创新,完成大型综合性医院数年发展之路,成为了医疗创新行业的标杆,为重庆培养和留住了一支规模约1400名的专家和医疗团队;医院坚持温情温暖服务,打造出了一家有温度的医院,赢得了众多患者及家属的信任和感激;医院大力倡导阳光文化,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成为了百姓所依赖的医院。"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38.47.png

(重报集团都市报党委委员、副书记,重庆重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奇志)

家住渝北区回兴街道“在水一方”小区的刘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从重医大附三院建院初期我们全家就在他们那儿看病,医生护士态度都特别好,对我们提出的问题都耐心解答,在这里感谢附三院成为我们管理身体健康的坚实后盾,祝附三院3周岁生日快乐,也希望他们医院能越办越好!”

权威专家阵容出动

 为市民健康“全面”谋福祉

昨日清晨的黄桷坪体育公园与以往不同,公园中心处,几十名“白衣天使”成为了市民朋友们的目光焦点。这支身穿白大褂的专家队伍都是共产党员,包括重医大附三院各个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以及各个科室的“领衔专家“。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40.00.png

据悉,本次大型公益义诊的主题是慢性病综合防控,因此,义诊的专家团队也会聚了来自重医大附三院呼吸疾病中心、神经疾病中心、骨与创伤中心、消化疾病中心、泌尿疾病中心、内分泌疾病中心、心血管疾病中心、感染疾病科、肿瘤科等二十余个科室及中心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可谓是为前来参与义诊活动的市民提供了全面的、高水平的健康咨询和服务。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41.46.png

大老远从沙坪坝区赶来参与义诊活动的吴婆婆告诉记者:“我以前一直在心血管疾病中心主任司良毅教授那看病,我就相信他,所以他到附三院之后,我宁愿每次多花一个小时赶车,也一定要找他!“

IMG_6224.JPG

(在心血管疾病中心主任、教授司良毅)

/义/诊/现/场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43.31.png

昨日上午8:30,重医大附三院举行的大型公益义诊现场已是人山人海,众多市民朋友慕名而来,希望通过义诊加深对自己的身体状况的了解,或是寻找疾病的解决方案。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朋友们有序排队,找到目标专家看诊。围绕本次义诊有关慢性病综合防控的主题,重医大附三院的专家给予了市民朋友非常实用的建议,体检中心还把装备了先进检查设备的健康体检车开到了现场,为市民进行免费的、精细化的身体检查。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44.29.png

骨质疏松所引发的骨折

也许是老年人最后一次骨折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46.37.png

(骨与创伤中心主任、教授蒋电明)

该院骨与创伤中心主任蒋电明教授(二级)谈到,我们中心擅长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创伤骨科等疾病的治疗,目前所针对的慢性疾病主要是骨关节炎,包括中老年人的膝关节、髋关节、腕关节、肘关节的骨关节炎。我们最需关注的是中老年人的骨质疏松问题,虽然大家都常听到这个词语,但很容易引起大家的忽视。骨质疏松并非小问题,许多老年人因骨质疏松所引发的骨折也许是他一生中的“最后”一次骨折,希望中老年人引起重视,注意定期做骨密度检查,辅以运动、营养和生活方式干预,积极防治骨质疏松。

“骨科疾病趋于年轻化,不少青年都出现颈部问题,这与大家长期伏案,低头玩手机有很大的关系,建议大家在办公或是玩手机45分钟左右的时候,起身活动一会儿,放松一下身体和四肢。”蒋电明教授提醒。

老年男性大概率存在前列腺增生或肥大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51.54.png

(泌尿疾病中心主任、教授李为兵)

据了解,重医大附三院的泌尿疾病中心由泌尿外科和肾内科(含血透中心)组成。该中心主任李为兵教授表示,在门诊中,泌尿外科的疾病常见的有老年前列腺增生和肥大,肾内科最常见的有慢性肾炎和慢性肾功能衰竭,

李为兵教授指出,可以说,老年男性99%都存在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肥大,但症状是否需要治疗,这和病人的激素代谢有很大的关系,这些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都可能出现夜尿增多、尿频尿急等症状,建议老年人在出现这些明显症状表现时,及时到医院检查,进行规范的治疗。

别“谈癌色变”  肿瘤疾病有治愈希望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52.53.png

(肿瘤科主任、教授谢启超)

说到癌症,大多数人都非常恐惧。肿瘤科主任谢启超教授表示,的确,癌症目前在国内外都是威胁到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在大家观念中,癌症通常都无法治愈,并且会带来巨大痛苦。在过去,这一现象确实存在,但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我们癌症的治疗模式已经有了相当大的进步和改观,比如近年来兴起的基因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给许多肿瘤病人带来了存活或是治愈的希望。

据悉,重医大附三院的肿瘤科于2017年建立,并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得到迅速发展,目前已有两个病区,也成立了设备先进、治疗水平较高的肿瘤放疗中心。

重视乙肝疾病的防治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55.06.png

(感染疾病科主任、教授张绪清)

感染疾病科主任张绪清教授介绍,感染病分为急慢性传染病,急性病如麻疹、流感,慢性如结核病、乙肝、丙肝。我们国家是乙肝大国,最新数据显示乙肝患病人群已经达到9300万。对于乙肝的防治,我们需要引起极大的重视。

乙肝患者如果长期的不进行治疗,就会不断地导致体内的乙肝病毒的大量复制,大量的乙肝病毒在人体内长期的存在,严重的损害着患者的肝细胞,当乙肝患者肝细胞大量坏死以后,肝纤维化就开始慢慢形成,当肝纤维化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转变为肝硬化,最终将发展为不治之症肝癌,对人们的生命构成威胁。

张绪清教授表示,目前,重医大附三院的感染疾病科拥有先进的人工肝,肝病治疗仪,有非常大的优势帮助市民朋友治疗许多急慢性传染病。

规范的营养指导有利于慢病治疗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56.27.png

(临床营养科主任、教授杨剑)

听到临床营养科,也许不少朋友都感到很陌生,临床营养科主任杨剑教授提到,其实,在许多大型医院里,营养科发挥了越来越多的作用。比如,许多肿瘤、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都需要经过严格的饮食调理和规范,同时,我们医院的一些患者暂时不能正常进食,就更需要通过我们营养科的指导,保证身体基本营养需求的摄入。

大排长龙 

市民免费测血糖血压、做眼部检查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58.37.png

义诊现场,测血糖血压和做眼部检查的区域都有许多市民排队,记者一经问询才得知,不少市民朋友平时身体都感觉不错,很少上医院,趁着这个机会,都想了解一下身体的一些指标是否符合健康标准。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1.09.07.png

在这些检查的项目中,除了测血糖血压和视力较为普遍,一项名为“裂隙灯检查”的检查吸引了记者的注意,眼科主任谢琳解答了记者的疑惑,原来,裂隙灯通过在强光下放大检查眼部, 可发现眼部(结膜、角膜、巩膜、虹膜、前房晶体及前部玻璃体等)组织细微病变,以及病变的层次和形态,与周围组织的关系。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0.58.00.png

(眼科主任谢琳为市民朋友做“裂隙灯检查”)

“DR放射检查” 

全方位透视你的心肺健康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1.10.30.png

亲身参与本次大型公益义诊,记者不由得感叹这“大型“可谓名不虚传,连重医大附三院的大型健康体检车也前来助阵,体检车上设备齐全,为市民朋友们提供DR放射检查、脑血流图检查及骨密度检查。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1.10.59.png

(脑血流图检查)

屏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1.11.13.png

(专家正在查看“DR"放射检查结果) 

据了解,DR放射检查不同于常规的X光检查,它是一种低辐射的放射检查,能够帮助了解心肺的健康状况,这项检查可以现场由专家帮助市民朋友解答检查结果。

责编喻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