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正文
重医附二院获首批“中国高血压中心”认证
04-16 17:26:38 来源:上游新闻

13日,重医附二院成为全国首批“中国高血压中心”。据悉,中国高血压中心建设阶段性总结会议日前在广州召开,重医附二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全国20家医院获得首批中国高血压中心认证。

高血压是我国疾病负担中最重要的危险因素,而目前我国高血压的控制率和防治能力严重不足,为规范我国高血压的诊疗和管理,由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等多个心血管专业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高血压中心”建设于2018年正式启动。

屏幕快照 2019-04-16 下午5.28.32.png

重医附二院各级领导和部门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由任红院长和梅浙川副院长牵头,迅速成立了“高血压中心委员会”和“高血压中心专家委员会”,形成了多部门参与、多学科协作推进高血压中心建设的工作模式,并于2018年11月成立了以重医附二院为理事长单位,包含重庆市16家区县医院的“重庆市疑难高血压联盟”,为进一步推动重庆市高血压疑难危重症协同网络建设,提升各级医院高血压的诊治和科研能力搭建了共享平台。

屏幕快照 2019-04-16 下午5.28.40.png

中国高血压中心核查专家组于2019年1月24日到重医附二院现场认证,专家组听取了高血压中心副主任黄晶教授对中心建设、医疗特色、科研特色、医联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并对该院高血压门诊、高血压病房、核医学科、HIFU中心等部门进行了现场考察,对临床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高血压病历质量进行了严格审查。核查组专家对该院高血压中心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已取得的相关临床和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和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

屏幕快照 2019-04-16 下午5.29.06.png

重医附二院进入中国高血压防治的第一梯队,将以获批“中国高血压中心”为契机,加强以心血管内科为核心的院内多学科团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该院高血压规范化诊疗和科研能力的自身建设,并继续积极整合周边区县医疗资源,通过学术交流、远程会诊、现场指导、专科医师培训等方式把高血压患者的规范诊治、继发性高血压患者的筛查和诊治等系列规范化管理推广到基层,提高区域高血压疾病诊疗水平。(由重医附二图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