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医大附三院上演快闪 医患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上游新闻向娇2019-04-15 15:30


屏幕快照 2019-04-15 下午7.02.28.png

(上游新闻记者 向娇 摄影 李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人群渐渐聚拢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的阳光大厅,琴声、歌声交织在一起,引得路人纷纷驻足。4月12日,“喜迎建国70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重医大附三院上演《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活动,成为医院迎接祖国建国70周年、医院建院3周年的一道靓丽风景。

12日上午,当《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耳熟能详的音乐立即吸引阳光大厅里所有人的目光。一群医务人员在重医大附三院常务副院长严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副院长朱耀明的带领下,和着音乐的节拍,从不同的方向边唱边走向大厅中央的钢琴旁,共同歌唱祖国。

屏幕快照 2019-04-15 下午7.12.20.png

屏幕快照 2019-04-15 下午3.42.59.png

悠扬的旋律和深情的歌唱,吸引了现场观看的患者及家属的关注,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和摄像,从惊喜到感动,从共情到共唱,越来越多的人被这一幕感染,他们一起共同歌唱祖国,歌唱美好的生活。

屏幕快照 2019-04-15 下午3.37.59.png

来自渝北区的刘女士激动地说,没有想到在医院这种公共场合,自己竟然会参与“快闪”活动,用这种潮流方式献礼祖国。带给她的不仅有惊喜,还有感动。可以借此“表白”祖国,引发更多人与祖国心心相印的深情共鸣。

屏幕快照 2019-04-15 下午3.37.24.png

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华诞,合唱完后,由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舞蹈队在住院部以《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背景音乐里,组成数字“70”的图案,他们把对祖国的殷殷祝福化作优美曼妙的舞姿,这是每个人心底最深情的表达。

屏幕快照 2019-04-15 下午3.35.31.png

重医大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介绍,作为一家新型混合所有制医院,三年来,医院以“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现代化的医院管理制度,持续改进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医务人员自觉维护医者尊严,践行崇高的行医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医院“崇德尚道 广博慈爱” 的精神内涵。在医院建院3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是献礼祖国70华诞,展现全院医务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医院文化的凝聚力;二是向患者展示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三是让患者感受到医院人文情怀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四是通过歌唱祖国的形式,激发公众的爱国热情,弘扬社会正能量。

屏幕快照 2019-04-15 下午3.42.00.png

对于这次气氛热烈的快闪活动,参加的医护工作者表示,活动表达出全院教职工爱国爱院热情,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新形式下,他们会继续精进技术,优化服务流程,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以不懈的奋斗促进医院健康持续发展,建功立业新时代。

屏幕快照 2019-04-15 下午3.44.38.png

屏幕快照 2019-04-15 下午7.00.59.png

现场患者、家属等观众也表示,此次活动耳目一新,唤起他们强烈的爱国之情,也感受到重医大附三院员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说,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自然越来越强。

 


责编喻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