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首位博士后进站

上游新闻2019-02-28 16:17

2月27日上午9:00点,重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首位博士后进站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常务副院长严敏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教授,以及医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赵红艳博士正式成为重医大第三临床学院首位临床医学博士后。


d41218d85e1875030f80f12bb50bb10c.jpg

(截至目前重医大第三临床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

目前重医大第三临床学院共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0人,可招收内科学、外科学、生物医学工程、妇产科学、眼科学、药理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等7个专业方向博士后。

e9129d21771309a2f6204f57337e223a.jpg(曾燕书记主持签约仪式)

自去年12月初赵红艳博士首次提出进站申请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博士后“进站、培养、待遇”等相关问题,严格按照国家以及学校的规章办法审核其进站资格。12月20日,重医大第三临床学院召开了首位博士后进站面试工作会。经专家小组从科研能力、学术水平、政治素养、英语水平等各方面对赵博士进行综合考核后同意其进站申请。

4.jpg(博士后进站协议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氛围融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教授代表医院祝贺赵博士成功进站,同时宣传了博士后进站的管理规定与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针对进站博士后的生活补贴以及科研资助出台了系列优待的政策与办法。希望院导师与博士后严格遵守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按照国家与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博士后工作,再次强调针对学术不端行为将实行零容忍态度。同时曾书记讲到博士后来院将对医院的科研工作注入新的力量,是加速医院科研产出的有效途径。她鼓励我院其他博士生导师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招收、培养博士后,为学校与医院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5.jpg(赵红艳博士后签约)

赵博士在签约后激动地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成为重医大第三临床学院的首位博士后,对未来的科研工作充满了憧憬与向往,并表态将认真刻苦学习,不辜负学院及导师的期望,一定圆满完成博士后学习。赵博士作为重医大第三临床学院首位签约的博士后无论是科研能力还是临床教学工作方面都十分优秀,在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担任讲师工作期间,参与了多项课题的研究,发表SCI 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2篇。

6.jpg

(导师易萍教授寄语)

随后易萍教授作为导师对赵博士送上寄语,易教授表示,作为重医大附三院的首位博士后,“荣誉”与“责任”并重,希望赵红艳能够不负学校与医院的培养,当好大师姐,利用好学校的科研平台,在进站期间取得更多科研业绩与成果,力争发表10分以上的SCI论文。

7.jpg

(严院长发言)

最后常务副院长严敏教授作总结发言,严院长表示重医大第三临床学院自开业以来发展迅速,始终坚持“医教研”协同的方针,紧跟学校的步伐,严格遵守相关的规定执行我院科研、教学的审核与管理。希望易萍导师与首位博士后能起好带头作用,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8.jpg

(参会人员合影留恋)

建院仅两年半,重医大第三临床学院已拥有硕士生导师49人、博士生导师10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重医大第三临床学院各项科研、教学工作稳步推进,现已招收研究生65人,其中博士9人、硕士56人。此次成功引进首位博士后是院历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人才培养又迈上了新的台阶。作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教研协同是医院发展的战略方向,相信随着医院的发展还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加入我院。打造体制创新、社会满意、全国知名的医学中心,“学科建设、学术发展、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未来,重医大第三临床学院将一如既往以培养医学人才为己任,努力扩大医教研综合实力,欢迎更多有识之士持续加入。

延伸链接》》

重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9.jpg

(郝飞)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皮肤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曾任西南医院皮肤科主任14年。

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培养硕士46名,博士43名。主编专著2部,参加包括《中国临床皮肤病学》等大型专著编写22部,第5、6、7、8版《皮肤性病学》全国统编教材的编委。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 98篇。获军队育才奖银奖和总后优秀共产党员。从事皮肤科临床医疗工作37年,在过敏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面部炎症性疾病、复杂疑难重症皮肤病等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10.jpg

(司良毅)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心血管疾病中心主任。曾任西南医院老年病科主任。

在急性心肌缺血和再灌注损伤发生机制及其防治的应用基础研究方面造诣较深,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精通冠心病, 心肌梗死、心力衰竭、高血压病、严重心律失常诊断治疗。特别擅长于冠状动脉造影术、心脏起搏器安置术、PTCA, 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及外周血管病的介入治疗。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专著3部。多次获省部级及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及医疗成果奖;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及省部级课题20余项。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30余名。

11.jpg

(蒋电明)

主任医师、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2002),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骨与创伤中心主任。政府津贴获得者、“重庆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卫生部突贡专家”。

完成国家与市级重点课题10余项;科研成果10项;国家专利9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参编临床专著16部(2部副主编)、统编教材4部(1部主编);学术论文150余篇。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100余名。临床工作36年,主要从事脊柱外科、创伤骨科与周围神经损伤和骨科生物材料研究。

12.jpg

(周强)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骨与创伤中心副主任兼脊柱外科主任。曾任西南医院骨科副主任兼脊柱外科病区主任。

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表SCI论文49篇,累计影响因子134.95;参编专著5部。先后培养博/硕研究生45名,博士后2名。主要从事颈腰椎退行性疾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症及椎管狭窄症等)、脊柱结核与感染、脊柱畸形、脊柱肿瘤、脊柱脊髓创伤等的诊断及外科治疗。

13.jpg

(李锐)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超声科主任。曾任西南医院超声科主任。

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SCI 论著20余篇,主编专著1部,获中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1项,副主编专著2部,参编专著6部。主持国家、军队和重庆市多项科研课题,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3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全国多媒体教学软件评比三等奖1项、总后院校优秀电教教材一等奖1项。获得第三军医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军队“育才奖”银奖1次。

14.jpg

(张绪清)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曾任西南医院感染病分院副院长、全军感染病研究所副所长、感染病科副主任。

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著10多篇,主编、参编专著20余部;主持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国家重大传染病专项子课题2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和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获评第三军医大学临床新技术二级甲等1项。

15.jpg

(刘松青)

主任药师、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药剂科主任。曾任西南医院药剂科主任。

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著10余篇。主编专著1部,副主编专著2部,参编专著3部。主持国家、军队和重庆市多项科研课题,获得科研经费300余万元;先后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16.jpg

(李为兵)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泌尿疾病中心主任。《中国名医百强榜》、《中国名医琅琊榜》等收录专家,曾任西南医院全军泌尿外科研究所副所长。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医疗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级基金5项,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2项,主编专著3部、参编专著5部。发表论著1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培养研究生10余名(博士2名)。精通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良性前列腺增生、男性性功能障碍、急慢性肾衰等、慢性肾炎、糖尿病肾病等泌尿系统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和排尿功能障碍性疾病的临床诊治。

17.png

(谢琳)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眼科主任。曾任大坪医院眼科专科医院副院长,美国Wills眼科研究所以及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UCSD访问学者。

发表论文66篇、主译2部著作、参译和参编教材5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全军后勤科研十二五面上项目1项、重庆市科委重点课题1项和攻关项目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以及国家发明专利和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获得中华眼科学会奖、重庆市眼科杰出奖、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标兵、重庆市十大女杰称号、重庆市十佳温情医生。

18.png

(易萍)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重医大附三院(捷尔医院)妇产中心常务副主任,主持科室工作。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综合肿瘤中心访问学者,曾任大坪医院妇产科副主任。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获全军医疗成果二等奖1项、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及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获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青年学者奖。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20篇。副主编专著2部,参编专著4部。招收培养博士后1名、博士4名、硕士8名。擅长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妇科肿瘤规范化治疗、女性盆腔器官脱垂诊治、腹腔镜手术、单孔经脐及经阴腹腔镜手术、宫腔镜手术及产前诊断。

责编向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