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称北约“欺骗”俄罗斯,北约秘书长回应:北约从未承诺不扩张
12-25 13:37:22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21年度记者会上表示,北约曾承诺不再东扩,结果却“东扩了五次”,“厚颜无耻地欺骗了俄罗斯”。当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约从未承诺不进行扩张。

报道称,23日早些时候,普京在记者会上回顾了上世纪90年代历史,并谈到了北约东扩的问题。他表示,俄罗斯被北约“骗”了。

俄罗斯总统普京(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他们在90年代跟我们说,不会向东移动一寸。结果怎么样?我们被骗了,他们厚颜无耻地欺骗了我们。北约东扩了五次。现在,罗马尼亚、波兰,都是北约的成员国。这说明什么?不是我们在威胁某人。我们是去了美国边境吗?还是去了英国边境?是他们来找我们了。”普京说。

当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德意志新闻社的采访时表示,一系列国际条约都表明北约从未承诺不扩张。

“北约从未承诺不扩张,即使在组织简章中也注明了每个欧洲国家都可以成为成员国。《赫尔辛基最后文件》《巴黎宪章》《俄罗斯和北约基本文件》等70年代和90年代的文件以及很多其他条约都清楚地表明了每个国家都可以自主决定自己的命运。”斯托尔滕贝格说。

这位北约秘书长还表示,这是欧洲安全的一项基本原则,俄罗斯也赞同这项原则。此外,西方国家都否认过去曾作出此类承诺。

原标题:普京称北约“欺骗”俄罗斯,北约秘书长回应:北约从未承诺不扩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