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游新闻“帮帮频道”入选2021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2021-12-22 12:10:16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2021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来自全国范围内的60个案例入选。据了解,本次公布的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当中,重庆共有两个案例入选。

其中,由重庆市委宣传部推荐、重庆上游新闻传媒有限公司申报的“上游新闻客户端‘帮帮频道’”,入选“媒体+政务服务商务类”案例。

此外,同样由重庆市委宣传部推荐的重报集团新闻内容生产及运营监管服务平台,入选“体制机制创新类”案例。

“帮帮频道”为何能入选?

上游新闻“帮帮频道”创办于2018年底,由30多人组成。“帮帮频道”在最初顶层设计时,就具有开创性、先进性,提出“重建用户连接”的前瞻性理念。

依托上游新闻客户端设置“曝光台”“帮你问”“找答人”“玩社群”“城事通”等民生服务板块,通过融媒体手段,搭建政民互动新桥梁,创新开拓了党媒与用户之间的新连接,形成传播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和正能量的强大社会舆论场。

目前,“帮帮频道”已成为重庆本地群众咨询政策、寻求帮助、反映诉求的重要渠道和政府部门了解民情、解疑释惑、排忧解难的新型平台,实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有机统一。

仅2020年,“帮帮频道”就累计发布信息40000余条,吸纳建设性意见5000余条,帮助解决各类困难3900余起,宣介、澄清各类事实信息900余次,廓清疑问6000余条,化解各类矛盾600余起,为数万用户提供多方面的民生服务。

在今年11月揭晓的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中,上游新闻“帮帮频道”荣获了新闻名专栏一等奖。

新闻多一点》

上游新闻是西部地区最早上线的综合新闻门户客户端。作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融合转型的主平台,曾入选重庆和国家两级新闻出版改革项目库。

截至目前,上游新闻APP用户下载量逾4300万,日均发稿量2800余条,上游矩阵用户覆盖超过8700万,已成为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新闻客户端。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刘海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