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新加坡一健身房现聚集性感染:其中两例为奥密克戎疑似病例,近期无旅行史

上游新闻2021-12-21 11:03

据路透社及新加坡CNA21日报道,新加坡卫生部周二(12月21日)表示,位于新加坡武吉知马购物中心的Anytime Fitness24小时健身房出现聚集性疫情。在三例与该健身房有关的新冠病例中,有两例为奥密克戎疑似病例,第三例病例的结果尚未确定。

图片1.png

疫情中的新加坡街头 路透社资料图

近期均没有旅行史

新加坡卫生部周二凌晨发表声明称,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这三例新冠病例于12月15日至17日期间到访了武吉知马购物中心的Anytime Fitness健身房。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正在对这三例病例进行接触者追踪,他们症状较轻,近期均没有旅行史,并且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声明中没有具体说明三人中是否有人接种了加强针。

据报道,此次聚集性疫情的其中一起病例是一名24岁的失业男子。他于12月18日出现喉咙痛和发烧。随后,他在全科医生诊所就医,并接受了聚合酶链反应 (PCR) 测试。同一天,他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第二起病例是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的一名18岁学生。这名女子最后一次上学是在12月15日。她于12月18日出现喉咙痛和发烧。随后她在一家全科医生诊所就诊并接受了新冠检测。12月19日,她的PCR检测结果为阳性。第三起病例是新加坡香阳环球厨师学院的一名21岁学生,但最近没有上过学。该男子于12月18日出现喉咙痛,随后在全科医生诊所就医,并接受了新冠检测。12月19日,他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图片2.png

武吉知马购物中心Anytime Fitness健身房   新加坡CNA图

密切接触者将被隔离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武吉知马购物中心Anytime Fitness的工作人员和访客被确定为新冠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将被隔离。据新加坡卫生部透露,迄今为止,在新加坡发现了71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其中65例为输入病例,6例为本地病例。新加坡周一报告了195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其中45例是奥密克戎感染。

据悉,新加坡卫生部11月30日宣布,任何怀疑或确认感染奥密克戎变体的人都将不被允许在家中康复。他们将被带到国家传染病中心进行隔离和管理。新加坡卫生部将对这些病例进行全面的接触者追踪,并且不允许已确定为密切接触者的人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这些密切接触者将在指定设施接受10天隔离,并在隔离开始和结束时进行PCR检测。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责编唐文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