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世卫组织:全球有7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

上游新闻毛丹2021-12-15 09:57

据ABC网站、联合国网站等14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周三(15日)开放国界,让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外国学生和熟练工人等入境,这是澳大利亚自去年3月关闭国门以来,第一次重新开放。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14日表示,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可能”存在奥密克戎变种,将这一新冠变体视为“温和的”将是一个错误。

近20个月后澳大利亚重开国门

据报道,澳大利亚原定本月1日开启国门,不料奥密克戎病毒变种的出现使澳洲将计划推迟两周。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说:“我们将与这种病毒共存,我们不会让它把我们带回到过去。我们有最高的疫苗接种率之一,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对抗这个东西。我们没有必要向它投降。”

在奥密克戎出现后,澳大利亚为其16岁以上的人口中近90%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并缩短了接种追加剂的等待时间。

世卫组织:全球已有7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

与此同时,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告诉新闻界,全球已有77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

哥伦比亚一社区正在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图湖泊 :世卫网站

他说:“奥密克戎正在以我们在以前的任何变体中都没有见过的速度传播。 我们担心人们认为奥密克戎是温和的。当然,我们现在已经知道,我们低估了这种病毒对我们的危害。”

“即使奥密克戎确实仅导致不太严重的疾病,病例数量之多也可能再次使毫无准备的卫生系统不堪重负。我需要非常清楚地指明:仅靠疫苗无法让任何国家摆脱这场危机。各国可以通过有效的措施来防止奥密克戎的传播。”

英卫生大臣警告月底每天感染人数或达100 万

英国最高卫生顾问14日也警告说,到本月底,奥密克戎在英国引起的感染人数每天可能达到 100 万,即使如果只有一小部分新感染者需要住院治疗,英国的卫生服务将面临巨大压力——在一个约 70% 的人口已全面接种疫苗的国家,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情况。

英国接种疫苗的人排起长龙  图源:美联社

谭德塞警告说,就阻止大流行的策略“挑肥拣瘦”是错误的做法。他强调:“这不是有关疫苗,而是要保持社交距离,需要通风或保持手部卫生。采取这一切措施。坚持这样做。好好地做。”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责编黄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