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提醒!天安门广场12月15日起实施预约参观
12-15 07:36:2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15日起,天安门广场正式实施预约参观措施,散客和旅游团均需提前预约方可进入广场区域。15日上午,预约平台正式开放,市民游客可登录北京日报客户端等入口进入,预约包括当天在内的10天内参观游览。

进入北京日报客户端的“服务”页面,“热门服务”里的第一项即是“天安门广场预约参观”,点击后即跳转至预约平台;输入手机号码获取并输入验证码完成登录;再选择“个人预约”或“旅游团预约”,勾选预约须知后,点击“预约参观”,即可进入预约页面。

预约时,除了勾选参观日期,还需选择预约时段。共有升旗、上午、下午、降旗等4个时段可供选择。其中,早晨天安门广场开放(升旗前1小时)至升旗仪式结束为“升旗”时段;升旗仪式结束至中午12时为“上午”时段;中午12时至天安门广场晚上封闭为“下午”时段;降旗前1小时至天安门广场晚上封闭为“降旗”时段。

点击“预约参观”后进入下一步,填写预约人的姓名、证件号码和手机号,同时可以勾选随行儿童的数量。如果是个人预约,一个预约单最多可以预约7人,包括4个成人和3个儿童。系统会弹出提示框,提示游客的预约时间和预约人数。提交后,显示预约成功,游客可以查看自己的预约记录。

记者了解到,措施实施启动前,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已经开展了预约平台运行、现场核验流程和预约咨询服务等综合测试。

如今,天安门广场各个出入口均挂上了预约参观提示牌,两边护栏摆放了“预约码”和“核验码”,供市民游客现场扫码预约、验证。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没有提前预约,游客可以现场扫描“预约码”进入预约平台,完成预约后依次进入排队区域,再扫两侧的“核验码”进行进一步验证。老人、中小学生、残疾人等不便使用智能终端的人员,可由亲友代为预约,也可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预约参观措施并不能代替安检,游客仍需经身份验证和安检后进入广场区域。天安门管委会此前介绍,预约参观启动后,现阶段不限定预约总量,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需要,适时采取必要客流疏导调控措施。

原标题:提醒!天安门广场15日起预约参观,登录北京日报客户端快速预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