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均未现身中超赛场,归化球员能否归来?
12-15 07:13:1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12日和13日结束第一轮争夺。此前中国男足征战世预赛12强赛时,引人关注的归化球员和入籍球员均未能出现在中超赛场上——除了部分已先期返回巴西或英国的球员之外,留在国内的洛国富和蒋光太均未现身,甚至没能进入赛区。这不禁令人担心:明年1月开始的12强赛后半段赛程中,还能够在国家队见到这些归化或入籍球员吗?

费南多、李可受伤缺席

迄今为止,中国男足国家队先后征召4名归化球员,以及2名入籍球员入队。其中,除了费南多尚未代表国家队出场过之外,其他5人都已先后代表中国男足征战过40强赛或12强赛。本来,费南多是中国队此次冲击12强赛倚重的一名“奇兵”,但他因严重受伤返回巴西接受治疗,至今未能有回归的消息,也因此缺席12强赛前六轮比赛。

李可原本也是中国队在12强赛重点依靠的球员,尤其是国足目前在防守型中场位置上明显缺人。遗憾的是,李可同样因在赛季之初严重受伤而缺席40强赛,至12强赛开赛时也未能伤愈,目前滞留英国未能回归。这两人的缺席,在12强赛前六轮比赛给中国男足带来不小的损失。

阿兰、艾克森返回巴西

在11月打完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后,阿兰直接在阿联酋沙迦的更衣室与队友们告别,乘航班返回巴西。在离开国家队之前,中国足协方面与阿兰进行过多次沟通——首先劝说他跟随球队返回国内,未果后又希望阿兰能在明年1月之前返回国内参加集训,并继续随队出战12强赛接下来的比赛。阿兰当时承诺:只要国家队继续征召,他肯定将继续出战。阿兰之所以要返回巴西,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他的家人都在巴西。

另外两名归化球员艾克森和洛国富以及入籍球员蒋光太,三人都跟随中国男足返回国内并正常进行隔离。艾克森在结束隔离回到广州后,与俱乐部商谈解约成功,并在中超联赛复赛当日携家人返回巴西。临行之前,艾克森也明确表示愿意继续接受国家队的召唤,将参加明年1月的世预赛。

洛国富、蒋光太留在国内

洛国富和蒋光太在结束隔离返回广州之后,并未随俱乐部进入中超赛区。同样效力于广州队的张琳芃也未能出现在中超赛程上,俱乐部方面或许是给这几名国脚更多休息时间。尽管广州队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不少,但像中超复赛首轮比赛中已登场的韦世豪、高准翼、刘殿座等人均是替补球员或出场较少的球员。所以,在休息几日后,洛国富和蒋光太或许将重新归队,出战中超联赛。

中国男足在本月初结束位于苏州的14天封闭隔离,并转至上海接受7天健康监测。其间中国足协以及国家队相关人员一直与洛国富和蒋光太进行沟通,希望两人能留在国内出战中超联赛,以保持竞技状态,并继续参加国家队集训,为明年1月底2月初的两场12强赛做准备。据笔者了解,尽管广州俱乐部方面遇到困难,但中国足协和其他俱乐部仍对两人有兴趣,特别是年龄上更具优势的蒋光太。

上述几名归化球员和入籍球员究竟会有多少人出战12强赛接下来的比赛?这个备受球迷及外界猜测的话题,恐怕不会马上有答案。疫情期间,国际航班数量、入境隔离要求、球员个人竞技状态等都会对他们跟队训练及比赛造成不小的影响。由此可见,中国男足不能将打好比赛的希望只寄托在这些归化或入籍球员身上。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洛国富因累计两张黄牌将缺席明年1月27日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但可以出战随后与越南队的比赛。

原标题:均未现身中超赛场,归化球员能否归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