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3岁女孩遭强迫卖淫被嫖客救出,未成年人是怎么入住宾馆的?
12-09 11:50:43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消息,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2021年12月5日凌晨3时30分许,我局小寨路派出所接报案人李某军称其女儿李某被强迫卖淫。接报警后,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工作,于当晚20时30分许先后将近期流窜至我市的犯罪嫌疑人康某杰、刘某婷等七人全部抓获。12月7日媒体对该案有关情况进行了报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7日,就有媒体报道称,读初中的13岁女孩小爱(化名)办理了休学在Z市打工,11月,她被人骗到西安并强迫“接客”。12月4日,一名嫖客得知小爱未成年且被强迫时,对她产生了同情心,让小爱用他的电话联系家人,并偷偷带她离开了宾馆,于是家长报警。

上面说的,其实是一件事。

嫖客解救了一名未成年人少女,令人五味杂陈。然而,其中的一个细节却令人反思。报道中小爱说,“我记不清出去多少次,去了多少宾馆酒店。”小爱也是被嫖客从宾馆偷偷带离的。

这里必须强调,未成年人入住宾馆,是有严格规定的。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于2021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公安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围绕旅馆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查验登记、入住询问、可疑情况报告等重点环节提出“五必须”要求。

这“五必须”即:必须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并如实登记报送相关信息;必须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并记录备查;必须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并记录备查;必须加强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预防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可疑情况,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同时采取相应安全保护措施。

“五必须”的规定非常细致严格,里面就特别强调“必须加强访客管理”。如果小爱是以访客身份进入房间,那么宾馆管理是不是也存在漏洞?也要看到,按小爱的话说,涉及的不是一家,是很多家宾馆,这就值得高度重视了。

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是一环套一环,任何一环失守都会产生严重后果。宾馆在这方面,必须守牢底线,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才能织密这张保护未成年人的大网,以免他们受到侵害。

当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涉事宾馆是否存在不作为,也应该要调查一番。

原标题:极目锐评|13岁女孩遭强迫卖淫被嫖客救出,未成年人是怎么入住宾馆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