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美国不会因奥密克戎“封锁” 将以疫苗加强针应对
11-30 09:10:19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周一美国股市从上周的抛售中有所恢复。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目前不会讨论针对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经济封锁措施。

截至收盘,道指涨236.60点,涨幅0.68%,报35135.94点,纳指涨1.88%,报15782.83点,标普500指数涨1.32%,报4655.27点。

衡量市场波动性的恐慌指数VIX下跌近20%,显示投资者情绪有所恢复。对于近期市场波动,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迪特里克(Ryan Detrick)表示:“关于新毒株的问题仍然多于答案,但在上周五恐慌抛售后,今天的反弹是一个值得欢迎的迹象。 我们已经看到其他变种的发展路径,经过一段时间会平静下来逐步得到控制。 也许可以乐观地认为,这样的情况会再次发生。”

拜登:不会进一步采取关闭经济活动的措施

世卫组织(WHO)周一在致成员国的技术简报中表示,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株可能会进一步传播,并构成“非常高”的全球风险。世卫组织表示,关于这一变异毒株仍有相当多的不确定性和未知因素,敦促成员国加强监测和测序工作,呼吁成员国“尽快”加速新疫苗接种。

拜登在当地时间周一的讲话中表示,不会进一步采取关闭经济活动或封锁的措施。他透露,美国政府将在周四发布应对冬季疫情的新策略,正与辉瑞和Moderna合作研究应急计划。

拜登呼吁民众不要对奥密克戎感到恐慌,并敦促人们去接种疫苗或打加强针。“这个毒株令人关切,但不该引起恐慌。如果人们接种了疫苗并戴上口罩,就没有必要进行封锁。” 他表示。

美国参议院周一结束为期一周的感恩节假期,众议院将于周二复会,目前摆在国会面前首要任务之一是避免周五可能出现的政府停摆。据悉,美国众议院打算首先通过短期支出法案,以避免本周政府关门,该法案可能会使政府正常运转到明年1月。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民主党人将采取行动把给政府的拨款延长到12月3日的截止日期之后,他的目标是在圣诞节之前通过拜登的“重建更美好”议案。不过美媒分析称,这项耗资约2万亿美元的议案中的几项关键条款可能需要修改,最终表决通过可能会拖到明年。

数据方面,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美国成屋销售签约量指数10月份环比上涨7.5%,至125.2,好于市场预期。该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在声明中表示,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和稳固的就业增长,为今年的住房需求提供了支撑。全年二手房销量有望超过600万套,创下15年来的最高水平。

周一,疫苗制造商莫德纳大涨11.8%,该公司表示,新毒株对目前的疫苗有何反应或是否需要新的配方还有待观察,但计划明年初推出一种针对该毒株的新配方疫苗,同时更高剂量加强针可能更快准备就位。

特斯拉涨5.1%,报道称特斯拉德国工厂将于12月投产,明年上半年或生产3万辆汽车。

大型科技股表现不俗,苹果涨2.2%,微软上涨2.1%。亚马逊上涨1.6%,该公司全球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Dave Clark周日表示,亚马逊在今年的“黑色星期五”的销售额破了纪录,但他没有提供详细数据。

国际油价企稳反弹,投资者评估疫情对能源需求的影响,并密切关注本周OPEC+部长级会议的结果。WTI原油近月合约收盘上涨2.6%,报69.9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收盘上涨1.0%,报73.44美元/桶。

国际金价窄幅震荡,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2%,收于每盎司1782.30美元。

鲍威尔:疫情趋紧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与美国财长耶伦一同出席美国国会季度听证会,就疫情应对,刺激政策实施等情况接受质询。

在提前公布的发言稿中,鲍威尔认为最新出现的奥密克戎毒株和近期上升的疫情趋势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并使已经不确定的通胀前景陷入混乱。“疫情卷土重来给就业和经济活动带来了下行风险,通胀的不确定性也增加了。”鲍威尔称,“对病毒的更大担忧可能会降低人们工作的意愿,这将减缓劳动力市场的发展,加剧供应链中断。”

数据显示,10月美国通胀水平升至近31年最高水平。鲍威尔在讲话稿中表示,预测供应约束的持续性和影响很有挑战性,但现在看来,推动物价上升的因素将持续到明年。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后,外界对美联储加快收紧政策的预期一度升温, 芝商所(CME)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投资者预计首次加息将出现在明年5月。然而席卷南部非洲的变异毒株正在给美国乃至全球复苏带来阴影,目前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在2022年6月仍将维持接近零的利率。

原标题:美股全线反弹道指涨超200点,拜登称不采取进一步封锁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