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绵阳“最美酒托”出狱参与反诈宣传,警方:分局策划并未报备
11-26 12:57:03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11月25日,四川绵阳“最美酒托”出狱后参与反诈宣传的视频引发关注,该女子曾因高颜值通缉照刷屏全网。有网友评论认为,此举可以增强反诈宣传效果。也有网友表示,作为官方,不应传导“颜值即正义”的错误价值观。对此,绵阳市公安局回应极目新闻称,这次反诈宣传是当地分局制定的策划,当时并没有向市局报备。由于考虑到视频女主角此前身份,可能会引起舆论,暂时没有下一步宣传动作。

QQ图片20211126120423.jpg

11月25日,四川省公安厅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官方抖音号“熊猫反诈”发布的一则“反诈宣传”视频引发关注。出演此视频的女主角,正是被称为绵阳“最美酒托”的卿晨璟靓,她曾因高颜值通缉照刷屏全网。

视频内容讲述的是卿晨璟靓在出狱后,有诈骗团队邀请她再次入伙,她毅然选择报案的故事。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视频结尾字幕落款单位为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公安分局,并显示还有后续剧情。

对此,有网友评论认为,“浪子回头金不换”,此举可以增强反诈宣传效果。也有网友表示,作为官方,不应传导“颜值即正义”的错误价值观。此外,由于视频中该女子出演的场景在一奶茶店,且视频中多次出现该奶茶店标识,有网友认为这是借官方平台打广告。

对此,绵阳市公安局宣传处工作人员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这次反诈宣传视频是城北公安分局制定的策划,当时并没有向市局报备。目前,由于考虑到视频女主角此前身份,可能会引起舆论,暂时没有下一步宣传动作。对于有网友质疑片中出现的奶茶店标识是“借官方平台打广告”,上述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关注到此事,正在和相关负责人沟通。

2018年11月,四川绵阳警方发布检举“酒托”诈骗犯罪团队在逃人员的通告,该团队以酒托为名进行诈骗,涉案金额高达140余万元,而犯罪嫌疑人之一卿晨璟靓因漂亮的容貌受到广泛的关注。2018年11月28日上午,卿晨璟靓选择投案自首。

“别人的评价都是小事,只要把宣传做到位就好了。”卿晨璟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做反诈宣传不光是不让人被骗,而是让更多人不要参与到诈骗活动中来。

原标题:“最美酒托”出狱参与反诈宣传,绵阳警方回应:分局制定的策划,并未报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