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德国最低工资将提升至每小时12欧,近200万工人将加薪25%
11-26 09:41:3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德国的社会民主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已于11月24日达成组建新政府的协议,社会民主党人奥拉夫·舒尔茨将接任总理大位。作为三党联合政府协议的一部分,德国计划将最低工资从目前的每小时9.6欧元提高至12欧元。

image.png

奥拉夫·舒尔茨自2018年以来一直担任副总理,将接替默克尔成为总理。(图源:路透社)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卡斯滕·布尔泽斯基表示,此举“意义重大”,可能会增加德国近200万拿最低工资的人的收入,约占德国工人的5%。

最低工资标准已定于2022年7月升至每小时10.45欧元。协议文本没有说明更大规模的一次性加薪将于何时生效。

瑞士联合银行(UBS)分析师菲力克斯表示,此举应会“提振整个德国经济的整体薪资增长”,同时警告此举可能“加剧更广泛的薪资压力”。

德国鹰派央行本周公开批评这项措施,称其“令人担忧”。它表示,这将对高收入者的工资产生连锁效应。

世界各地的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一直在密切关注工资上涨,将其视为通胀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在德国,由于能源价格和食品价格攀升,10月份的通胀率达到4.5%,是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于2015年首次引入每小时8.5欧元的国家最低工资标准。随着工会力量的减弱,欧洲对最低工资的支持也在增加。欧盟委员会表示,2000年至2015年期间,集体谈判协议涵盖的欧盟工人比例有所下降,中欧和东欧降幅尤其明显。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一项新欧盟法律草案,希望通过新的要求来提高整个欧盟的最低工资水平。

德国的最低工资标准已经在欧盟中名列前茅。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