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32万改造老屋”后续:知情人士称陶磊未收取任何费用
11-25 16:23:58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132万改造老屋”一事还在发酵。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事件从一开始对设计师审美和房屋重建费用过高的质疑,渐渐演变成了对设计师的人身攻击。有知情人士透露,当期设计师陶磊以及家人遭到了严重的网暴,大量网友对其进行人身威胁,甚至还有人前往陶磊住宅附近。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陶磊以及《梦想改造家》的微博下,不少网友的留言都是“退钱”。陶磊的多条微博也被网友攻陷,其19日发出的当期节目宣传微博下,留数已经高达5.8万条。除了质疑设计,不少网友直接称其“诈骗”,还有的在进行辱骂。除此之外,也有网友质疑称,建这样一套房花费了130多万,不知道收了多少回扣。甚至有网友还发帖@国家反诈中心,举报陶磊利用《梦想改造家》诈骗西北农村老人……

网友转发批评

“很多人没有看完完整节目就开骂,对设计有质疑很正常,但网友的声讨很多是失实的,更别说上升到人身攻击了。”有知情人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陶磊参加本期节目,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包括差旅费都是其本人自掏腰包。节目播出后,陶磊遭到了严重的网暴,有网友对其家人甚至孩子进行人身威胁。

对于参与该节目是否收取费用、设计理念及遭受网暴等情况,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联系陶磊,但截至发稿仍未回应。

陶磊微博评论区

北京宝盈(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袁勇称,从目前部分网友的发帖、留言来看,有不少攻击性、辱骂性的语言,陶磊确实遭到了网络暴力。不过,单纯质疑房屋设计、留言“退钱”的话,还够不上。

网络暴力是指网民在网上发表具有诽谤、污蔑、侵犯名誉和煽动性的言论,使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在网络上针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

网络暴力主要侵犯名誉权、隐私权、个人信息保护。我国《刑法》第246条明确规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在《民法通则》中也有关于名誉权的规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法人的名誉

袁勇表示,网络暴力在达到一定社会危害程度时将发生行为性质的变化,演变成犯罪,常见的是涉嫌诽谤罪和寻衅滋事罪。捏造损害他人名誉的信息在网络中传播,可能触犯诽谤罪,最高将面临3年有期徒刑,最低面临剥夺政治权利的刑罚。利用信息网络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破坏社会秩序的,可能触犯寻衅滋事罪,最高将面临10年有期徒刑,最低面临管制的刑罚。

原标题:“132万改造老屋”后续:设计师疑遭网暴 网友留言喊“退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