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梦想改造家》红砖房因返碱再引争议,专业人士称不影响房屋质量
11-24 15:22:43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梦想改造家》节目“132万红砖房”引发热议后,又有网友于11月23日发文称,该红砖房前面出现了“白霜”,疑出现了返碱的情况,并担心房屋的质量。对此,一位建筑行业内部人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房屋返碱情况很常见,也有办法处理,不会影响质量安全。

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在《梦想改造家》这栋房子的一面弧形墙面上,从上到下都布满了“白霜”。这位网友称,因为和房主杜大爷不熟悉,所以拍了几张远景照片,“但是依然可以看到墙面泛白”。

该网友称,因为地理位置和水土的关系,村子里的土壤都是碱性,时间长了会返碱,对建筑有很大影响。同时,网友还配发了几张自己家的红砖房,外墙底部也有些泛白。

是不是因施工处理不到位出现了返碱?就这个问题,极目新闻记者咨询了湖北一家建筑公司有着多年项目施工管理经验的马经理。

马经理说,返碱形成的原因,一个是制作红砖的黏土里含有碱性成分;另外,用作黏合的水泥也含有大量的硅酸盐,同属碱性。当遇到下雨、阴天等潮湿天气,碱性成分就会析出,在外墙形成“白霜”。

“从各地施工经验来看,气候潮湿的江浙沪、广东、福建、湖北、湖南等中部、南部地区返碱情况反而比北方要严重得多。” 马经理介绍,返碱现象在全国各地都很常见。

目前,从民房来说,暂时没有很好的方法能够预防返碱问题,但是可以事后采取一些措施。

马经理说,如果是表面没有涂料的纯红砖房,可以在墙砌好后,在墙面涂刷主要成分为草酸的返碱清洁剂,进行酸碱中和。“如果过一段时间再出白霜,就再刷一次。”马经理称,因为水泥和红砖内的碱性物质含量是有限的,经过多次处理之后,便不会返碱。

“很多农村的新砖房会返碱,年数长了就好了,也是很常见的。”马经理还介绍,返碱对房屋墙面的观感确实有影响,但不会影响质量安全,适当处理即可。

原标题:《梦想改造家》红砖房因返碱再引争议,专业人士称不影响房屋质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