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今年新冠死亡人数已超去年,年轻人死亡个案增加
11-23 09:51:20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华尔街日报等22日报道,根据美国官方统计资料显示,美国2021年的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20年,累计死亡人数超过77万人,而年轻人死亡个案增加,是去年的两倍之多。专家分析可能是高传染性Delta病毒、民众防疫疲劳和新冠疫苗宣传不到位造成了现在的形势。

图片7.png

美国疫情再起,总死亡人数已超过77万人  图源:路透社

据报道,美国疫苗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统计的数据显示,2020年,377883名美国人因新冠死亡,而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周一,累计已有超过770000人死于该病毒。这意味着2021年死于新冠的人数已经超过390000万人,比去年多近15000人,且到2021年结束还有一个多月时间。

此外,CDC数据还显示,去年65岁以上的病患占了总死亡人数的81%,今年随着65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的提高,其死亡比例已下降至今年的69%,而年轻人因较不愿意主动接种疫苗,今年45岁以下的死亡人数近2万余人,相当于去年的两倍之多。

对于目前美国国内疫情的现状,部分医生感到很意外,一些专家认为,疫情不降反升的原因可能与Delta的高传染性、民众防疫疲劳以及公共卫生官员未能正确宣传疫苗作用及杜绝传播有关。

斯坦福大学传染病专家阿布拉尔·卡兰表示,公共卫生官员向公众传达了错误的疫苗信息,导致许多民众质疑疫苗的有效性,使接种率下降,未能有效控制疫情。卡兰指出,新冠疫苗可以避免重症,但并非代表完全不会受感染,另一方面,政府也未能有效利用检测来杜绝超级传播事件的发生。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