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朝将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发表终战宣言?中国驻韩大使表示持开放态度
11-22 17:48:05 来源:环球网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图源:韩联社

环球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22日做客YTN电视台新闻节目时,就韩朝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发表终战宣言的可能性表示,中国就有关事宜持开放态度,但中方是《停战协定》签字国之一,相关事宜应当同中方协商。

韩联社称,韩国政府提出的终战宣言构想将参与国指定为“韩朝美三方或韩朝美中四方”,本月初,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与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部长鲁圭德举行视频会晤时表示,中国作为半岛事务重要一方和《朝鲜停战协定》缔约方,愿就推进半岛和谈、发表终战宣言等事宜同有关方保持沟通,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多做有利于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事。

报道还称,对于有关方能否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发表终战宣言的问题,邢海明表示这取决于韩朝如何进行协商。

原标题:韩媒:韩朝将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发表终战宣言?中国驻韩大使表示持开放态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