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印太司令部司令在加拿大拉拢盟友“抗中”
11-21 19:05:1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他们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工作。”谈及中国军事发展,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20日这番言论的背后仍在渲染“中国威胁”。美联社报道称,阿奎利诺呼吁西方盟友加强合作以对抗“中国威胁”。其言论很快引发外界关注,不过有网友表示,美国试图将所有人拉入某种集团以遏制中国,然而面对种种问题时,美国除了喊出“民主联盟”的口号外,什么也没做。

(美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阿奎利诺是在参加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期间发表的上述言论,今年的论坛在加拿大举行。阿奎利诺19日就已经到了加拿大,还在加拿大防长的陪同下见了加拿大国防官员。

(阿奎利诺资料图)

根据美联社描述,20日在与记者的一场会议上,他先是渲染了一番所谓的“中国威胁”。

随后,阿奎利诺话锋一转,回到正题。他宣称,美国及其盟友需要在国际水域更频繁地合作,以建立互操作性,以便在必要时能够迅速共同行动。

说到中国的军事能力,阿奎利诺还声称,“他们(中国)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工作。”

当然,他也没有忘记鼓吹一番西方世界的“志同道合”。“我们正在为我们的价值观和获得自由的能力而战……”阿奎利诺声称。

这番言论很快引发关注,并在社交媒体上掀起讨论。

有网友称,“这些将军们正在吹嘘要组建一个新的八国联盟。亚洲正在不由自主地转变为另一个中东,中国正处于严重危险之中。”

还有网友表示:“虚弱的美国正试图将所有人拉入某种集团,以遏制中国。顺从的西方媒体正在到处散布‘中国威胁’的故事,这不仅放大了‘威胁’,而且压制了相反的观点。对于其他国家的民众来说,幸运的是,(他们)正在提出一些难处理的问题;比如,你(美国)希望我们为了支撑美国的霸权而牺牲多少军人生命,你希望我们失去多少就业机会,以便在经济上与中国脱钩,或许最重要的是,如果我们加入你们的集团,你们能为我们做些什么。对于这些问题,美国除了喊出自己的口头禅‘民主联盟’外,没有其他答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美国怎么发展,怎么提升美国的“竞争力”,这是美国自己的事,但我们坚决反对美国拿中国说事,把中国当“假想敌”。美国最大的威胁是美国自己,把自己的事办好,比什么都重要。汪文斌称,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发展的目标是不断提升自我,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谁也不能剥夺中国人民享有的正当发展权利。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同时将继续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原标题:美印太司令部司令在加拿大拉拢盟友“抗中”,网友:搞“八国联盟”,想把亚洲变成中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