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足主帅话太多怎么办?足协很可能会与李铁深入沟通
11-19 06:25: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伴随着东航MU7116航班于11月18日上午10点05分安全落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中国队代表团本月12强赛之旅告一段落,但此时此刻的中国队并没有远离外界视线。确切地说,主教练李铁在相继抛出一系列言辞激烈的言论过后,已经成为关于国足最强有力的“流量担当”。舆论对于李铁个人表演的关注热度甚至已经超过了“国足冲击世界杯成败”本身。这不仅让李铁本人深陷争议漩涡,也令作为其雇方的中国足协头疼不已。

李铁“个人表演”让足协承受压力

在本月进行的两场12强赛比赛中,中国队相继战平阿曼队、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在冲击世界杯的路上“奄奄一息”的样子并不令人陌生。既然球队理论存活,那么从结果或者成绩来说,中国足协没有理由换帅。但李铁的“个人表演”却让中国足协承受了另类压力。

时间推回至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中、澳比赛结束后,李铁在新闻发布会上滔滔不绝发表了32分钟的长篇阔论。结合此前其用兵及言论引发的争议,这一举动无异于对质疑者、批评者展开的强力反击。于是,来自媒体、球迷更高声浪的新一波攻势发向李铁。即便将那些毫无根据或者不怀好意的恶搞不计入内,李铁处于舆论主流的对立面,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客观地说,李铁中、澳赛后所述内容基本属实,但他口中所述的困难、压力早已不是秘密。有人结合部分奥运项目运动队经历超过500多天艰苦封闭备战后在东京奥运会赛场夺金的事实,批评李铁过于“矫情”,甚至更有人将他絮叨的样子与“祥林嫂”联系到一起。

此前足协对李铁个人行为并未过多限制

关于李铁用兵是否得当,专业与非专业人士之间、不同个体之间存在理解差异,但类似“没脑子”这样言辞过激的评论,还是加剧了李铁与其批评者之间关系的恶化。在现代科技发达、网络信息渠道通达的当今,即便一位普通人,其生活中的蛛丝马迹都很容易被“捕捉到”,那么像李铁这样的焦点公众人物,其生活与工作的方方面面实际都处于显微镜下。在剑拔弩张的争论环境中,李铁的一言一行都受人关注,甚至细节会被无限放大。比如,在李铁争议言论进一步网络发酵后,其个人社交平台所发配图涉嫌侵害国足赞助商权益的问题就被“揪”出,李铁事后删图的举动,至少证明此前发图确有不妥之处。那么这样的失当之举无疑会给人以口实,不喜欢李铁的人自然也可以借此大做文章进一步发动攻击。

李铁凭借争议言论成为当下国足“顶流”,虽然一定程度上转移了公众对羸弱国足的注意力,但这个局面并不是中国足协所希望看到的。知情人士透露,对于李铁中、澳赛后的那一番慷慨陈词,包括中国足协代表团高层及球队管理团队都始料不及。

18日,有媒体评价认为,李铁的言论已令中国足协左右为难。事实上,中国足协自去年年初正式聘用李铁教练团队开始,就在带队训练、比赛的问题上对其充分放权。即便前4轮教练组的用兵引发巨大争议,中国足协也仅仅将原本在队的比利时籍技术总监克瑞斯“增补”到教练组日常带队工作阵容中,而从不会干预李铁团队执教。从李铁在任期间受邀参与互联网平台英超等赛事转播评述及各项个人社交活动的事实来看,中国足协对于李铁的个人行为,并没有过多限制。

近期足协很可能会与李铁深入沟通

但和李铁一样,中国足协在完善国家队管理工作过程中,也格外注重舆情。这一点,从中国足球队官微刻意截去所有李铁争议言论内容不难判断。但也恰恰因为没有受到“足够约束”,李铁接连发出争议言论,在各方陷入“被怼”与“回怼”的循环往复后,争论愈发不好收场。

12强赛战罢6轮,中国队以1胜2平3负,暂列B组倒数第2位。尽管出线几率仅存于理论层面,但结合中国足球技不如人的现实,这个成绩并没有越过中国足协的“底线”,李铁目前帅位无忧,甚至大概率会带队打完12强赛。但李铁个人的争议问题却为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工作平添了更多烦恼。据了解,中国足协方面在球队返回国内后,很可能会就相关问题与李铁个人进行一番深入沟通。对球队而言,做好备战工作才是主教练应尽的本分,而不是乐此不疲与人论战,争当“网红”。

原标题:国足主帅话太多怎么办? 足协可能会就相关问题与李铁进行深入沟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