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新一轮寒潮来袭!全国大部地区降温6至8℃
11-19 06:00:22 来源:上游新闻

1119.jpg

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18日召开会议,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就立陶宛批准台湾当局设立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发表谈话。详情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情况,分别选举产生6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25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8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20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18日,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图片

·美国总统拜登致信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莉娜·汗,敦促后者就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可能通过违法行为导致汽油价格持续高企展开调查。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CBS)当地时间11月18日报道,美国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表示,将遵从法院裁定,暂停执行拜登政府的企业疫苗强制令,直至法院下达进一步指令。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再次与德国看守政府总理默克尔通电话,讨论白俄罗斯与欧盟国家边境难民问题。

社会

·11月19日至22日,冷空气将再次席卷全国,近20个省会级城市降温将超10℃;东北将再遭强降雪,黑龙江或有大暴雪甚至特大暴雪。此轮冷空气呈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全国大部地区降温6至8℃,局地10至12℃以上。

002jiQKGly1gwjefxqxhmj60nw0jetbm02.jpg

·今日(19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综合机构预测,本轮调价周期国内成品油价预计将下调。中新经纬注意到,这或将是年内成品油价第四次下调,距上次下调已近三个月,期间油价“四连涨一搁浅”。

·11月14日23时05分许,在成都市双流区成新蒲快速路向阳立交路段道路施工区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王某某驾驶车牌号为川ABM0**的中型普通货车(搭载3人)行驶至该施工区域时,与正在路面施工作业的装载机、铣刨机相撞,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详情

·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队员,于11月13日进入哀牢山山区开展野外作业后失联。截至18日16时,暂未搜索到失联人员,各项搜救工作正有序开展。详情

08f790529822720ee3ecad0d1fee784ff31fabd2.jpeg

·18日零时起,宁夏两地调整为低风险区。至此,宁夏全域恢复为低风险地区。

·18日,黑龙江黑河市将24个防范区调低风险等级。

·文旅部18日发布消息,今年年底前“12301全国统一旅游资讯服务电话”改由各地“12345热线”接听。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1日至16日“双11”期间共揽收快递68亿件,同比增长18.2%。

·贵州首趟整列中欧班列在贵阳市都拉营站开行,预计12月上旬抵达莫斯科沃尔西诺。

图片

·在北京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国际测试赛中,一名前来参赛的外国运动员核酸检测呈阳性。该运动员已转运至隔离设施,进行医学观察。

·中国足协18日发布公告,决定由现任上海女足主教练水庆霞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19.jpg

重庆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数据,“十三五”时期,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1.3亿元,较“十二五”增长40.5%;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12.3万户。今年1-10月,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3.5亿元,扶持创业2.4万人,带动就业7.2万人;新增市场主体45.4万户,同比增长14.6%。

·根据法律规定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决定,重庆38个区县(自治县)选举新一届区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投票选举日,已经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决定,请全市广大选民珍惜民主权利,按照本区县、乡镇的统一安排,积极参加投票选举。详情

·重庆市2021年度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核定(含补缴历年社会保险费)工作中使用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73978元/年(6165元/月)。详情

·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正式公布今年院士增选结果。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蒋建新当选医药卫生学部院士,成为今年重庆市唯一一位当选院士。

333cfcba77cbeb0b264fcb2a801dc5cf.jpg

·截至目前,重庆已建成1087处公共直饮水点,其中中心城区703个,其余区县384个。全市月均供水量1.6万吨,其中中心城区月均供水1.2万吨,其余区县0.4万吨。

25a0f6543ab4eac78e94b20ab2b481e0.jpg

·近日,江津白沙长江大桥西引桥最后的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白沙长江大桥及连接线项目全线贯通。西引桥上部结构如期完成施工,为2021年年底通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da41deb66ea420876c77f457412e8242.jpg

·最近,一种叫做“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植物,引发了众多网友关注。这种外来物种,没有天敌制约,繁殖能力强,危害性大,近来广泛出现在湖北武汉等地。而市民小王最近在机场航飞路附近发现了有些植物和“加拿大一枝黄花”非常相似。详情

生活

今日天气: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中部、吉林东部、新疆北疆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辽宁东部、浙江中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中南部、海南岛西南部和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图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