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粉末信恐吓法官接二连三 港警彻查:不排除与“修例风波”示威者案件有关
11-18 07:15:0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近段时间,香港接二连三发生恐吓法官的事件。香港警方将深入调查背后乱港分子的动作。

据香港《东方日报》17日报道,西九龙裁判法院本月11日曾收到藏有粉末的恐吓信,收件人为区域法院法官张洁宜,警方其后证实粉末为氢氧化钠。香港警方向《环球时报》记者证实,16日上午11时17分,该法院一名工作人员又收到一封信件,里面附有一份装着不明白色粉末的小信封,港媒报道称该恐吓信同样是寄给张洁宜。警方调派大批人员到场,反恐特勤队人员也赶到戒备,并协助疏散42名职员,爆炸品处理课人员检视粉末后判断其并非危险品。就在半小时后,沙田裁判法院人员也收到白色粉末信,收件人注明为裁判官彭亮廷,警方到场后同样疏散附近人士,粉末经检查后也证实非危险品。

警方对5天内接连发生3起涉及法官的粉末信案件进行深入调查,不排除与“修例风波”示威者的案件有关。两名被恐吓法官近期均曾判处暴力示威者罪成,其中张洁宜9月裁定5名涉嫌参与2019年11月香港中文大学警民冲突的中大学生参与暴动罪等罪名成立,判处监禁4年9个月至4年11个月。上周四,裁判官彭亮廷也对“修例风波”案件判刑,一名22岁大学生和一名28岁工程师在荃湾示威现场拳殴及口咬警员,两人被裁定三项袭警罪罪成,分别入狱10个月和11个月。

针对两家法院相继接到恐吓信,香港大律师工会17日发表声明称,任何对法官或司法机构职员作出的攻击或威吓,均严重冲击司法运作及法治。法官须在不受任何干涉的情况下,无惧和不偏不倚地履行其司法职责。针对上述事件,公会强烈谴责任何对司法人员或司法机构职员作出刑事恐吓的行为。香港律政司发表声明称,香港作为法治社会,绝不姑息恐吓法官及司法人员的非法恶行;任何人以违法的卑劣手法企图影响法官审理案件,特区政府必定会严肃跟进,将不法之徒绳之于法,保障司法工作妥善执行以及社会安宁。

香港大律师公会发声明谴责恐吓法官事件。图自香港“星岛网”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副主席、法学教授傅健慈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一小部分黑暴分子继续瞄准法官和裁判官,对香港司法机构的安全造成威胁,其目的是想干涉司法公正,令法官和裁判官受到压力,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向黑暴势力低头,而影响裁决和判刑的公平公正性,打击司法独立和公义。傅健慈促请执法部门严正执法,马上展开彻底调查,保证司法工作的顺畅执行。他表示,由于这种现象是针对审理国安法案件的法官和裁判官,国安部门应进一步介入。

原标题:粉末信恐吓法官接二连三,港警彻查:不排除与“修例风波”示威者案件有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