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铁路局:17日零时起,对乘车进京旅客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
11-16 18:04:4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11月1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1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客运组主任崔巍介绍,北京局集团公司根据国务院疫情防控政策,按照国铁集团统一部署,落实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要求,自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对乘车进京旅客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具体说明如下:

1.查验范围。购买到站为北京、北京南、北京西、北京北、北京朝阳、北京东、顺义西、怀柔南、密云、北京大兴、大兴机场、通州西、顺义、怀柔、密云北、昌平北、怀柔北、清河、昌平、八达岭长城、八达岭、古北口、黑山寺、黄土店、康庄、南口、牛栏山、雁栖湖、黄村、良乡、三家店、十渡、燕山共33个北京地区车站,发站为京外车票的旅客。

2.退票政策。自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对11月17日零时以前购买的各次进京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旅客已购的后续有效车票如需办理退票时,可凭以上到站为北京地区车站有效车票一同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不收退票费。办理退票时,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3.车站查验。持进京车票旅客在进站前须出示 48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北京健康宝”绿码,对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或“北京健康宝”异常的进京旅客,拒绝进站乘车。

4.到站处置。进京列车不办理到京补票延长业务,对不符合进京条件的旅客,一律劝返。对于不听劝阻的交由公安部门处置。

5.查验标准。核酸检测报告查验有效期为自报告出具(签发)时刻起,至进站查验时止,不超过48小时;检测结果为阴性或未检出;检测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均有效。

6.通勤政策。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对进京通勤职工进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对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进(返)京旅客,凭在京津冀地区工作证明,自11月19日零时起,可按北京市通勤人员进(返)京政策,查验14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及“北京健康宝”绿码后乘车进(返)京。

原标题:中国铁路北京局发布进京旅客核酸检测查验及相关政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