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0斤鳄鱼被吓后待水里溺死” 专家回应:或因生病所致
11-16 17:29:13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日常看起来凶猛的鳄鱼,竟然溺水致死?11月16日,“200斤鳄鱼被吓后待水里溺死”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让广大网友吃惊之余,也产生疑问,鳄鱼难道不会“游泳”了吗?

鳄鱼溺死事件发生在广西柳州一家鳄鱼养殖场。有专家分析指出,正常情况下,鳄鱼能够潜水并浮出水面呼吸,很可能是生病后无法正常游动,才出现溺水致死的情况。

视频截图

200斤鳄鱼溺水身亡

不久前,养殖鳄鱼的一位博主发布了这样一则视频,一只鳄鱼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有人用脚踩着这只鳄鱼,只见鳄鱼的鼻孔里有水冒出。视频中的男子描述,水太深了,这条是溺水身亡的鳄鱼,鼻子里面有好多水出来,它有200斤左右。

视频截图

11月16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发布视频的博主曾先生。他在广西柳州经营一家鳄鱼养殖场。曾先生称,他经营鳄鱼养殖场7年左右,第一次遇到鳄鱼溺死的事情。11月11日这天,曾先生像往常一样去养殖场查看,发现有只鳄鱼在池子里不动了。曾先生随后将鳄鱼打捞出来,发现它一动不动,已经死亡。“鳄鱼胆子比较小,受到惊吓会在水里不出来。”曾先生说。

鳄鱼溺死一事引发网友广泛讨论,并登上了微博热搜。有网友调侃称,“鳄鱼之耻,胆小就算了,还把自己淹死了。”看到鳄鱼我才会被吓死 ,鳄鱼居然胆子小,这条鳄鱼被开除鳄鱼籍了。”还有网友提出质疑,“鳄鱼被淹死了?鳄鱼被吓到了?我很好奇,是怎样的场景可以吓到鳄鱼?”

可能因生病无法正常游动

曾先生介绍,这只溺死的鳄鱼为暹罗鳄。据了解,暹罗鳄为一种中型鳄鱼,栖息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的沼泽地、河流保护地段中水流缓慢的区域、湖泊等淡水水域,以及咸淡水水域等。野生种群主要分布于东南亚的婆罗洲、印尼、马来西亚、泰国以及越南等地。

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动物学分会理事、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龚世平教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理论上来讲,鳄鱼虽然是靠肺呼吸,但它能够潜水,不至于溺水致死。这只暹罗鳄溺死,很可能是生病导致的。“健康的鳄鱼不会溺水,除非鳄鱼生病后,导致其四肢无力,无法正常游动,才会溺死。”龚世平教授说。

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顾泽茂教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鳄鱼属于爬行动物,它们主要依靠肺部进行呼吸。顾泽茂教授介绍,正常情况下,鳄鱼可以浮出水面呼吸,不会溺水身亡,这只鳄鱼很可能是生病后,无法正常浮出水面或者游到岸边,导致憋气久了,没法正常呼吸,从而导致溺亡。

原标题:专家回应“200斤鳄鱼被吓后待水里溺死”:健康鳄鱼不会溺水,或因生病所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