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青海玉树嘉塘草原牦牛在垃圾堆里觅食 当地生态环境局回应
11-16 13:40:36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1月14日,有网友爆料称,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嘉塘草原(蚂蚁森林保护地)上,因垃圾随意堆放,导致许多牦牛误食,甚至病死,“当地藏族同胞解剖牦牛时,常发现肚子里很多纠缠在一起的塑料袋拧成团……”

红星新闻记者从相关方了解到,网上曝出的地方不属于蚂蚁森林嘉塘公益保护项目的范围。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则表示,嘉塘草原较大,加上视频显示的位置比较偏僻,因此导致相关人员没能及时发现垃圾,“等了解了实际情况后我们会出一个具体的解决措施。”

6191e5d1202e4_副本.jpg

▲网友爆料

昨日,该网友晒出的相关截图显示,一自称是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的律师私信表示,该网友发布的相关视频为称多县处理当地居民生活垃圾的填埋场,和蚂蚁森林在当地的保护地无关。此外,该网友发布的相关信息极易使得公众对蚂蚁森林公益项目产生误解,涉嫌构成对蚂蚁集团名誉权的侵害。为避免不实或误导性信息进一步扩散,请其尽快删除该条微博及视频。

▲网友曝出的相关内容视频截图

6191e5cfc365c_副本.jpg

▲此前爆料的网友再次发文,称其收到了蚂蚁森林方面的律师私信

据了解,嘉塘草原位于巴颜喀拉山南麓,平均海拔4200米,草原腹地拥有大片湿地、高山草甸。

11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就上述事件分别致电负责保护嘉塘保护地的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对方均表示不清楚该项目具体事宜,将在沟通后再做回复。红星新闻记者从相关方了解到,网上曝出的地方不属于蚂蚁森林嘉塘公益保护项目的范围。

6191e5cb8fdf4_副本.jpg

▲蚂蚁森林公益保护项目在嘉塘草原上的标牌

红星新闻记者也联系上嘉塘草原所在的称多县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他们就已注意到网上的相关情况。

“今天一早,县生态环境局、林业局和垃圾处理方面的相关人员就都到现场去实地察看了。”上述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嘉塘草原较大,加上视频显示的位置比较偏僻,因此导致相关人员没能及时发现垃圾。“现在县里的工作人员基本都过去了,等了解了实际情况后我们会出一个具体的解决措施。”该工作人员说,届时他们会将相关的垃圾运输到称多县指定的垃圾填埋场进行专业处理,“对于被垃圾污染的这一块,我们也会进行相关的检测,因为这可能会涉及地下水污染等问题。”

原标题:玉树嘉塘草原被爆出现大量垃圾,当地生态环境局:位置比较偏僻没及时发现 正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