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连8天215人感染:一冷库关联25例确诊
11-12 10:34: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11月11日0至24时,辽宁大连新增5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5例确诊病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至此,从11月4日至11日8天时间,大连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135例确诊病例、80例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有215人感染者。其中最早报告确诊病例的庄河首站定点冷库至少关联25例确诊病例,庄河某食品公司已有21名员工确诊,该公司疑似为水产食品公司。

11月10日晚,大连公布新增21例本土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显示,其中11人系庄河市某食品公司员工, 1人为金普新区某食品公司员工(与庄河首站定点冷库发现的确诊病例3属同一传播链),1人为庄河市某高中学生(日常住校),1人为在庄河市大学城就读的15岁学生,1人为庄河市某养殖厂员工,1人为甘井子区某物流园员工(与庄河首站定点冷库发现的确诊病例3属同一传播链),还有一名甘井子区的个体工商户和甘井子区退休居民确诊,也与庄河首站定点冷库发现的确诊病例3属同一传播链。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梳理发现,最早报告确诊病例的庄河首站定点冷库已关联至少25例确诊病例,包括15名冷库员工、4名员工家属、1名多日待在冷库的基建工人、6名与冷库确诊员工病例3同属一传播链的确诊病例。而庄河市某食品公司已有25名员工确诊,据曾被该公司确诊员工涉足的超市店主称,该公司疑似为水产食品公司。此外,大连庄河的某大学食堂、某高中、某养殖厂和甘井子区某物流园也出现了确诊病例。

11月11日晚,大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大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在发布会上通报,大连本轮疫情呈现单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和学校聚集性等特点。本轮疫情病毒承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代际传播为两天左右。当地已完成庄河市16例病例、24份样本的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病毒属于VOC/德尔塔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疫情发生后,截至11日,庄河市已完成五轮核酸检测,除庄河市外大连已完成一轮核酸检测,11日下午已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

原标题:大连8天215人感染:一冷库关联25例确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