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在美华人为遇害中国留学生建捐款网页 5小时筹集37万元
11-11 17:51:06 来源:海外网

1636598418428246.png

海外网11月11日消息,中国留学生芝加哥遭枪杀事件引发在美华人关注。当地时间10日,两名华人在美国知名众筹平台GoFundMe上发起纪念遇难者捐款活动。页面创建5小时内,共筹集近6万美元。

根据GoFundMe页面显示,一位居住在加州的名叫朱泽伟(音译)的人组织了这次捐款活动。组织者表示,此众筹用于帮助丹尼斯(郑少雄)的家庭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所有募集到的资金会用于丹尼斯家庭在美国的开支。截至发稿前,筹集金额已达58083美元(约合37万元人民币)。

一位名叫王洋(音译)的人捐赠了50美元,并留言称“来自港大的慰问”。捐款人纷纷留下了纪念的话语:“世界失去了一个聪明的年轻人,我们都流下了眼泪”“为他和他的父母感到难过”“希望他的家人能挺过来”。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郑同学在芝加哥大学校外社区行走,一辆黑色汽车突然靠近,一名男子下车持枪索要财物,随后朝其开枪并驾车逃逸。受害者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芝加哥9日当天发生的多起枪击事件总共造成包括郑同学在内的3人死亡,5人受伤。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10日证实,芝加哥大学附近街区9日下午发生一起恶性持枪抢劫案,不久前毕业于芝加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郑同学不幸遇害。总领馆敦促美方尽快查清和公布案件情况,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中国公民的安全。

原标题:在美华人为遇害中国留学生建捐款网页 5小时筹集37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