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零食托”团伙被端:男女配合一次诱骗上千元,所买零食回收再利用
11-11 17:32:04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消息,很多人都听说过网友见面时遇上酒托、饭托,但现在又出现一种新的托:零食托。11月8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的几份不起诉决定书,就揭幕了“零食托”是如何运作的。

团伙开零食店设局诱骗消费

11月8日,12309中国监察网公布了多份不起诉决定书。余杭区人民检察院对赵某某、钟某甲、刘某甲、吴某某、厉某某、胡某甲等6名零食托不起诉。检察院虽然认为这些零食托实施了诈骗行为,但犯罪情节轻微并自愿认罪认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可以免予刑事处罚,故而决定不起诉。

12309中国监察网截图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多份起诉书发现,上述6名零食托均为年轻女性,来自全国多地农村,最小的今年才22岁,最大也不过29岁。他们学历都不高,仅一人读了高中,其余5人都是初中文化。每人涉案金额从6000余元至2万余元不等。

不起诉决定书显示,检察机关查明,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冯某某(另案处理)在杭州市余杭区某公寓开设“零食优选”店,之后纠集周某某、白某某(均另案处理)及被不起诉人赵某某等人,由男性“键盘手”在网络上利用社交软件冒充女性,以交友名义诱骗被害人到零食优选店附近见面。后由被不起诉人赵某某等女性零食托与被害人见面,引诱被害人到零食优选店给其购买零食,之后谎称有事借故带着零食离开,事后由冯某某等人安排键盘手将零食拿回店内二次销售,骗取被害人财物。

此前警方公布案件时发布的照片

不起诉决定书还表明,该案在余杭警方侦查终结后,以被不起诉人涉嫌诈骗罪,于2021年3月16日向该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上述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被不起诉人对上述事实、罪名没有异议且自愿认罪认罚。

一次骗网友买上千元零食

去年,警方在侦破该案时,曾公布过案件的详情。当地媒体报道,2020年6-7月间,余杭警方陆续接到一些男子的报警,说他们在网上交友,约见面后被女网友带去零食店消费,可买完零食,女网友就以各种理由离开了。

此前警方公布案件时发布的照片

民警曾向媒体介绍,受害人员众多,他们购买零食的金额从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去年8月,警方抓获十多名诈骗嫌疑人,同时在出租房查获多部作案手机和账簿。经查,该团伙分工明确,以零食店的老板为首,下设店长、男性“枪手”、美女零食托。枪手在陌陌、探探等社交软件上用美女头像注册账号,四处搭讪男子聊天,约定指定地点见面。然后派出美女零食托与受害人见面,设法带到零食店,零食托会根据受害人穿着、谈吐进行诱骗消费。店长会根据零食托的业绩记账。每成功行骗一次,枪手获利20%,零食托获利30%至35%。

极目新闻记者发现,破获的零食托团伙不仅只余杭一个,今年4月8日,合肥市公安机关也侦破了一起零食托诈骗案。

据合肥警方调查,该团伙也是在网上雇佣键盘手,在交友软件上找人聊天。物色好受害人后,男性嫌疑人负责轮流摆摊,女性嫌疑人就负责出来和受害人见面,见面后就直接将受害人带至零食摊购买零食,而买好零食后就会借故离开并将零食还回零食摊。受害人买零食花的钱,一般在数百元,最多有上千元。该团伙中有人曾从事酒托诈骗活动。

原标题:杭州“零食托”团伙被端:男女配合一次诱骗上千元,所买零食回收再利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