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蔡元培女儿西湖故居以1.2亿元成交,神秘买家为某上市公司老总
11-11 15:11:33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11日上午,蔡元培女儿杭州故居在阿里拍卖以1.2亿元的价格成交。极目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买家是一位在上海定居的某上市公司老总,前几年曾看过该住宅,沉淀几年后才决定下手。

上午的拍卖中,截至拍卖开启时间10时,虽然有35000余人次围观,但只有一位买家报名参与,最终这位买家以起拍价1.2亿元的价格拿下这套杭州西湖边的老宅。

拍卖截图

知情人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这位买家是一位上市公司老总,杭州人,现定居上海。前几年,买家来看过这栋宅子,但是购买意向不是很强烈。经过长时间的沉淀,其它周边的房子都没有看中,而西湖边在售的老宅别墅也仅此一套,“没有可选择性。”最终借这次拍卖重启的机会,买家决定将其拿下。

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这处故居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玉泉路1号,在西湖风景名胜区植物园内,建筑面积276.08平方米,土地使用面积是269平方米,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划拨,房屋用途是住宅。该房产包括3幢房屋,但门窗脱落,部分墙体倒塌。2016年,该房屋被鉴定为D级危房。

老宅现状

2010年3月,杭州市人民政府将此处列为杭州市历史建筑,并介绍称这是蔡元培之女蔡威廉及女婿林文铮旧居,建于20世纪30年代,包括三幢西式建筑。

2019年11月,这处故居曾被挂在房产中介网上出售,当时一度被误认为是“蔡元培故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彼时挂牌价1.5亿元,9年价格涨了14倍,挂牌消息称其“独门独院独户,私密性佳,翻建手续齐备”,但一直无人购买。

原标题:蔡元培女儿西湖故居以1.2亿元成交,神秘买家为某上市公司老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