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1病例关联10名感染者,电梯检测出阳性
11-09 09:25:06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1月9日,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成都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筱柳,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唐雪峰,成都市商务局局长张金泉,成都市成华区区长袁顺明,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毅,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发布会介绍,划定风险等级、范围,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根据病例活动轨迹,会同省市专家组动态分析研判,划定顶峰水岸汇景小区等中风险区10个,首创娇子1号等封控区11个、理工东苑东区等管控区11个。

本轮疫情发现的病例感染速度快,个别病例感染链条长。在每日公布的病例轨迹中,可能已经看到,与病例六的关联病例已达10例。感染者都是该病例的家人、同事和同栋单元邻居。从流调看,部分病例和病例六之间并没有时空上的交集,而他们的同生活环境比如电梯检测出阳性样本若干。这提示,感染源头复杂,电梯等公共空间、办公场所都存在较大的传播风险。

为了最快速度地切断传染链条,我们对可能的风险人群“赋黄码”,实施个人健康监测提醒,减少非必要流动,并通过核酸筛查,发现潜在病例,降低传播风险。归根结底就是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力争跑在病毒的前面。

1636420320260777.jpg

原标题:成都:病例6与部分病例的共同生活环境(如电梯)检测出阳性样本若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