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风雪交加!辽宁吉林等地降水量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存在极端性
11-08 10:46: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网消息,11月8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等地降雪持续,受地面气旋加强影响,风力也十分强劲,阵风可达9~10级,风雪交加将对公众交通出行、日常生活等带来不利影响。

其中,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及黑龙江部分站点11月上旬的累计降水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具有极端性。

11月7日,强降雪主要集中在山东、河北、内蒙古及东北地区,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部、吉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预计8日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吉林西部和南部、黑龙江中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中部和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大暴雪或特大暴雪;上述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10~20厘米局地可达30~40厘米以上。

据沈阳市气象服务中心官方消息,11月7日以来,沈阳出现历史罕见暴风雪天气,受东北冷涡及地面气旋强烈发展影响,沈阳市出现暴雪到大暴雪,局部特大暴雪。上述消息称,此次强降雪过程降雪量和持续时间可能达到历年同期极值。

吉林省气象台已于11月7日发布暴雪红色预警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为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发布紧急通知,全是义务段学校和幼儿园停课一天;除直接保障城市运行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外,实行弹性工作制;生产煤矿从8日零时至16时实施停产;班线客运和旅游包车客运全线停运。

寒潮持续南下给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黄淮东部、江淮、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出现8~12℃降温,局地降温超过14℃;中东部部分地区伴有6~8级大风,局地阵风9~10级。

目前,寒潮对我国的影响已接近尾声,未来主要降温区域在华东和华南等地。11月8日,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6~8℃降温,其中山东东部、江苏中东部、安徽东南部、上海、浙江、福建中西部、江西东部和南部、广东、广西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局地12℃以上,并伴有5~7级偏北风、阵风8~10级。

中央气象台提醒公众继续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并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原标题:风雪交加!辽宁吉林等地降水量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存在极端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