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顾刚已任海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
11-07 15:45:1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网消息,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有了新职务。

据海南省发改委官网消息,11月6日下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顾刚主持召开全委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11月5日省委省政府在三亚召开的市县园区“比学赶超”(抓项目促有效投资)现场观摩会精神。

顾刚,男,1977年4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中共党员。历任海南三亚瑞达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湖南金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财务总监;北京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委员,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海口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海口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出任海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之前,顾刚担任着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

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海南省人民政府为了引进重大项目,带动省外资金投资海南,推进省内重大项目实施,促进海南经济发展而设立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国有独资公司。

2020年,为有效化解风险,维护各方利益,应海航集团请求,海南省人民政府牵头会同相关部门派出专业人员共同成立了“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联合工作组组长由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刚担任,常务副组长由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任清华担任。

在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后,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曾致信全体员工。

他谈道,在海航这艘巨轮即将倾覆的最后时刻,是党和政府再一次给了海航人机会,海航集团虽只有15%的负债总额和分子公司数量在海南,但海南省委省政府毫不犹豫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扛起了风险化解的担子,积极履行属地责任,在央行和多部委的帮助下,指导工作组帮助民企的海航开展了“他救”直至进入重整。我们严守法治化、市场化的底线,与十万海航人一起共同努力,从死亡的边缘,崩溃的边际,从泥沼中让海航慢慢往外爬。我想海航人都还记得去年初的时候,工作组刚刚进驻的时候,大家七八个月没有发工资,谁都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但很多人不愿意也不敢信任工作组,我和清华同志只带了几个助手,想选几个海航同志到工作组,在楼梯间听到一群年轻人说“如果要抽我去工作组我就要辞职,我不能背叛公司”。而今天,工作组依然还是那十个人,但我们生产经营几乎已全部正常化,每一个海航人,都知道风险尚未过去,但工作组,我和清华同志与大家,我们已经成为了一个强有力的完整的整体。现在的海航人是踏实的、安心的,海航人的口头语已经从老板如何到了发自肺腑的感谢党和国家,海航虽然暂时没变,但海航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个“家天下”的企业了,海航人和我们和现在的海航是一体的。 

今年10月9日,一位多年支持海航的白金卡旅客夜晚路过海航控股北京基地,看到有乘务员在基地门口蹲在路边等车,冻得瑟瑟发抖,拍了张照片发给顾刚并留言建议能否想点办法,给员工遮风避雨。

顾刚给这位热心旅客回复了“马上”,并批示:“各位要设身处地想想,不要坐在办公室就感觉四季如一,各航司立即要解决问题,保障各种工作都要琢磨一下。特殊时期的关注,会让大家对公司更有感情,我们靠什么留人,下一步是要重点思考的问题。在每一个个体无助的时候,集体的一句关心,一个举动,一杯热水都会让他们觉得温暖,会化解掉平时非常多的矛盾,所以请各位在这些方面都要用心,员工关爱很多时候,其实不需要太多成本,就是需要用心和关注。至少我觉得我们的五星航空是缺了些什么的。希望各位都举一反三,走出困境的海航应该是全方位都要不断超越。”

据微信公号“第一财经”报道,11月4日,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廉芬到会宣布省委决定:马咏华兼任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提名为董事长人选;任清华任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报道称,顾刚还在担任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任清华则为海航集团清算组组长、联合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据记者了解,海发控的相关职务变动后,两人在海航的工作仍将继续。包括在方大集团进入海航航空主业期间,对海航航空主业进行过渡管理,以及“信托计划”的架构搭建。

原标题: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顾刚已任海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