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3名共和党众议员支持拜登基建法案,遭“特朗普亲信”斥责
11-07 15:33:1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当地时间11月5日晚间,美国众议院以228对206票的结果通过了价值1.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8万亿元)的基建法案,后续将送交拜登签署并成为法律。

法案虽已通过,党争却仍在继续。投票结果显示,共有13位共和党人选择支持该法案,多位共和党众议员将此举嘲讽为“假共和党人”和“叛徒”。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安东尼·萨巴蒂尼更是声称,应当将这些投支持票共和党人从党内清除。

由于民主党内亦有6人对该法案投出了反对票,这也让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众议员劳伦·贝伯特提出,若不是这13人位“假共和党人”,“原本民主党内没有足够的选票通过这项‘垃圾法案’的”。

美国《新闻周刊》将这些批评者评价为“前总统特朗普的亲信”,这些行为也让不少美国网友认为是为了党争而罔顾民众实际利益,因为美国真的急需基础设施的升级。

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众议员劳伦·贝伯特 视频截图

美国众议院共有435个有投票权议员席位,这也意味着只有一项法案至少在获得218票支持时才能彻底保证通过。

目前,民主党占据众议院221个席位,共和党则拥有213席,剩余1席空缺。

虽然民主党席位已过半数,足以通过拜登政府的基建法案,但有6位民主党众议员投出了反对票,导致民主党内只有215张支持票。

据《新闻周刊》报道,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曾在投票前敦促共和党人不要帮助拜登实现其国内议程。

不过,共和党内还是有13位众议员选择“倒戈”,最终使该法案以228对206票的结果得到通过。

由于该法案已于今年8月10日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所以其距离正式生效仅剩最后一步——拜登签署。

眼见拜登政府实现了重要经济议程的推进,多位被《新闻周刊》评价为“前总统特朗普的亲信”的共和党众议员开始将矛头指向党内“叛徒”。

“每个投票支持基础设施法案的共和党人都必须从党内清除(eliminated)。”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安东尼·萨巴蒂尼说道。

“那些‘名义上的共和党人’(Republican In Name Only,RINOS)刚刚通过了一项浪费1.2万亿美元的所谓‘基建法案’。而(众议员议长)佩洛西原本在民主党内没有足够的选票通过这项‘垃圾法案’的。”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众议员劳伦·贝伯特说道,“是时候直接点名追究这些“假共和党人”的责任了。”

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众议员麦迪逊·考索恩警告称,“投票支持这份基建法案(的共和党人),我会让你彻底出局。”

“共和党人为了让拜登通过‘共产党’接管美国而把选票交给南希·佩洛西,他们会感受到共和党选民的愤怒的。”乔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说道。

“我不敢相信共和党人刚刚把他们(拜登政府)的社会主义法案交给了民主党人。”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众议员马特·盖兹说道。

对于上述众议员们罔顾基建法案内容的“党同伐异”行为,美国网友看不下去了,纷纷在他们推文下展开回击。

“是该反对(基建法案)呀,因为那些干净的水、安全的道路和桥梁以及数百万份工作只会伤害美国人呀。”

“我就是很好奇,你有投反对票的理由吗?你反对的是整个法案,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是说只是反对起草它的政党?您的选民中有百分之多少希望您投反对票?你知道吗?你问过吗?”

“把钱花在美国摇摇欲坠的道路和桥梁、生锈的火车和轨道、肮脏的水系统、为农村地区装宽带上有什么错?噢,更何况这还能创造51.2万份高薪工作。所以你如此生气的原因是唐纳德·特朗普没做到这些事?”

“你不觉得我们需要基础设施升级?你在国会是干什么吃的?”

“这是人们急需的基础设施。你根本不是真的在乎美国人,你只在乎富人。”

这份让美国网友如此在乎的基建法案究竟写了什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该法案要求美国对联邦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大量投资,其中提到将在五年内新增约5500亿美元投资,用于修建道路、桥梁、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

该计划还包括“投入650亿美元用于改善宽带互联网的相关设施”,还将“投资数百亿美元用于更新完善供水系统、电网等系统。

此外,其中的75亿美元将用于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建设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

其实这项基建法案,拜登一开始想要的是4万亿美元,但今年3月白宫公布的是2.25万亿美元方案,两党双方在国会一番拉锯后,方案又先是被迫砍到1.7万亿美元,再是降到现在的1.2万亿美元。这份最终的法案,其实8月份就已经在参议院艰难通过,到了众议院后,又拉锯了数月,直到现在才在两院通过。

原标题:13名共和党众议员支持拜登基建法案,遭“特朗普亲信”斥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