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家网约车公司参与运送偷渡者,营运资质被吊销!多人被刑拘
11-05 15:48: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 消息,11月5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特大案件侦破情况。南都记者获悉,在近期侦破的“1·24”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重特大案件中,移民管理机构联合交通部门在云南昆明查处两家以合法经营为掩护、多次参与运送非法出入境人员的网约公司,依法严惩3名公司负责人和7名网约车司机,吊销公司运营资格。

据悉,近期,国家移民管理局会同公安部有关业务局,组织指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25个省(区、市)公安机关,历时10个月的时间,成功破获了“1·24”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重特大案件。这起案件,集偷渡、贩毒、诈骗、赌博等多种违法犯罪行为交织叠加,通过侦破此案,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200多名,彻底打掉了一个涉及多个毗邻国家、涉及我国内60余个地市的重大犯罪团伙,一举斩断了多条跨境违法犯罪的通道。

会上,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黄伟介绍,“1·24”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重特大案件侦查过程中,办案人员发现昆明“某某出行”和“某某叫车”两家公司的网约车从昆明将偷渡人员运送至边境,涉嫌参与该案。为查清事实,办案人员对乘坐网约车的偷渡人员加大了审讯力度,对网约车司机进行了调查。

黄伟介绍,两家网约车公司负责人在明知他人非法出入境的情况下,依然组织司机运送,从中非法牟利,与偷渡团伙骨干相互勾连,“点对点”派单,将偷渡人员运送出境,或将偷渡入境人员运回国内。随后,移民管理机构联合交通部门,在4个边境州(市)同步开展联合打击行动,查获并依法刑拘3名网约车公司负责人、7名网约车司机,吊销了这2家公司的营运资质。

原标题:两家网约车公司参与运送偷渡者,营运资质被吊销!多人被刑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